國慶焰火閃耀嘉義夜空 逾20萬人到場觀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睽違18年,國慶焰火10日晚間在嘉義磅礡登場,吸引逾20萬人到場觀賞,光是故宮南院院區就湧入5萬3千多人,盛況空前。

璀璨絢麗的的焰火在空中綻放,點亮嘉義的夜空,閃耀南台灣;今年國慶焰火跨界演出,首度結合無人機、水舞光雕及交響樂團共同演出,相當吸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睽違了18年的國慶焰火,再一次來到我們嘉義縣來舉辦,那麼這一次選在嘉義縣,也是要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我們嘉義縣快速的進步跟改變。」

嘉義縣長翁章梁:「2022年國慶焰火施放,選擇在嘉義縣,嘉義人充滿了歡喜及光榮感,用心籌備、用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大家,一起來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

今年國慶焰火施放2.6萬發、長達30分鐘的焰火,場面十分壯觀!《捍衛進行曲》氣勢磅礴,此時無人機在空中秀出「守土衛國」、「勇鷹號」呼應今年國慶主題。無人機更排出史上最大、面積約29座籃球場大小的「中華民國國旗」,歡慶國家生日,也帶給民眾一場不一樣的國慶饗宴。

民眾:「12點就過來這邊排隊,故宮南院感覺就是風景滿漂亮的,剛好又是今年焰火在這邊,所以我們特地排這次的行程來這邊。」

民眾:「除了焰火之外,還有無人機的拍攝,所以我們特別來這邊(觀賞)。」

民眾:「很開心啦,今天有這個機會到這邊看表演。」

蔡總統也預告10月13日台灣開放國門,未來會有更多國際友人來台,會加速與國際的往來交流,請所有國人做好準備,一起拚經濟、拚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