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香煎腐乳杏鲍菇/腰果芝麻蜜地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常见的杏鲍菇地瓜经过技术学院等专技讲师陈楷晔老师的分享,香煎腐乳杏鲍菇/腰果芝麻蜜地瓜让人回味无穷。杏鲍菇被称为素食的鸡肉,用炸或煎会更美味,如想卤也可以先炸再去卤。炸过的油沥干净后,等凉后可放冰箱防止氧化。

腰果芝麻蜜地瓜低筋面粉不用过筛。地瓜用滚刀块切,即刀子向外向内切即成。

第一道:香煎腐乳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600克、小黄瓜30克、红甜椒20克、黄甜椒20克。
调味料:辣豆腐乳60克、糖19克、冷开水75克。

做法:
1.杏鲍菇直切半,表面切十字花刀。
2.锅中加油,冷油下即将杏鲍菇放下去炸。(炸的过程,不用再加油。) 直到没水分,杏鲍菇也煎上色至金黄色即可盛起。
3.红甜椒、黄甜椒、小黄瓜切小丁,泡冰水备用。
4.辣豆腐乳、糖、盐、冷开水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调味料。再加入红甜椒、黄甜椒、小黄瓜拌匀成酱汁。
5.酱汁淋上煎好的杏鲍菇上,即完成。

第二道:腰果芝麻蜜地瓜

食材:黄肉地瓜600克、腰果100克。

面糊:低筋面粉9T、水8T、沙拉油3T。

调味料:白糖4T、蜂蜜3T、香菜15克、黑芝麻5克、水2T。

做法:
1. 低筋面粉、水调匀成面糊后,再加入沙拉油拌匀。
2. 黄肉地瓜切滚刀块。
3. 用面糊试油温,三秒钟浮上来即是中油温,关火。
4. 不开火,黄肉地瓜沾面糊放入油锅中慢慢炸,如油温下降,粉浆无法包住地瓜时再开火,但也不急着搅动锅中地瓜。
5. 地瓜在油中浮起且晃动时,即表示熟了,待全部捞起沥油,即可关火。
6. 腰果放入一塑胶袋中,用刀背拍碎再倒到碗中。
7. 锅中加入糖及水,待溶解起泡泡状,加入炸熟的地瓜并快速拌匀。
8. 再加入蜂蜜快速拌匀,最后一边拌一边撒上黑芝麻,最后再加入香菜末拌匀, 关火,放入腰果再拌匀即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