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疫情四起 15条传播链攻进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中共二十大前,中国各地疫情四起,北京出现15条传播链,10区爆发疫情;上海至少11区有风险区,部分街道小区再度封锁;西安全市学校停课。

北京网友抱怨:天天防疫天天增

北京市疾控中心10月10日通报,北京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北京存在15条传播链,其中13条传播链来自京外。

北京10个区出现疫情,包括朝阳区、东城区、昌平区、大兴区、丰台区、西城区、通州区、房山区、怀柔区、延庆区。

网友抱怨:“北京防疫措施应该是全国最严厉,但依旧是防不胜防,天天防疫天天增。”

还有网友哀叹:“十一假期去了趟故宫,结果被要求集中隔离,还连累爸妈也被隔离了。”

网传视频显示,朝阳区金盏皮村幸福家园10日中午临时封控。

另外,中国国家博物馆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1日起闭馆,何时开放另行通知。

北京网友“超级辣妈320”抱怨:“东城区新奥洋房8号确诊病例一例,9号凌晨管控整个小区,9号中午封控六号楼,10号晚上给六号楼上门磁,10号晚上开始给六号楼上门磁,到现在为止没有社区出来官方的解释和说法,也没有文件,通知封控还是业委会通知的。如果出现火灾怎么办,消防安全如何保障,如果紧急就医怎么办,救护车如何进来,怎么保障救治的及时。”

“风林火山非传说”则嘲讽当局的清零封控措施:“只要不搞运动,150条传播链都不是问题,反过来一个确诊全城静默的才叫疯狂。”

河北网友“小王的天堂影院”披露:“我们县城没有病例就静默。”

日前,山西省永济市因为邻近城市出现病例,立即将全市300万居民封控在家,静默管理。尽管永济市并未发现任何病例。

上海再现铁网封街

除了北京,上海疫情也再度升温。截至10月10日,上海至少11区有风险区,包括嘉定区、宝山区、虹口区、闵行区、长宁区、黄浦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普陀区、青浦区、静安区。其中,嘉定区还划分有高风险区。

网传视频、图片显示,上海一些街道小区再度被铁网封锁。一位李姓上海居民对法新社说,“听到一些情况后,绝大多数人感觉又回到了四五月(上海封城期间)。”

2022年10月7日,上海工人在安装铁网,封锁街道。(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宣布自10月10日起,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需“三天三检”,且24小时内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西安全市暂停线下教学

陕西西安全市暂停线下教学。10月11日凌晨,西安多地教育局发布最新停课通知,除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外,中小学、幼儿园其它年级一律暂停线下教学;全日制培训学校、职业学校非毕业年级一律暂停线下教学,非全日制培训学校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基层活动站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2022年8月29日,西安市民排队做核酸。(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有西安网友在微博贴出一则通知,自11日起,西安市关闭影剧院、KTV等公共娱乐场所,禁止聚集聚会,餐饮业暂停堂食,并连续进行三天全员核酸检测。

西安官方尚未公布这则防疫通知。当地网友“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May”表示:“官方的还没有出来,现在都是各个街道办呀,区级部门发的。”

“股市狼头哥”担忧地说:“我现在有一种感觉:这一轮疫情再怎么防控都控制不住了!点太散,社会病例太多,很多地方溯源都成问题!”“这样搞下去,经济能好才怪!”

“一大颗栗子丫”哀叹:“我在西安做个小青旅,疫情前人超多,今年全是空的,关门指日可待。”

“snail91020407”抱怨:“现在的奥密克戎变异速度,已经让中国防控走入死胡同了,不可能防的住。”

“崇宏街胜利路”:“政策是不是要变通一下,这样封死对当官的好。对实体经济好吗?”

“一直革命吧”:“身边已经有出现民愤了。”

深圳首次检出BF.7变异株 实施三天三检

深圳首次检出BF.7变异株,“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10月11日消息,要求所有来(返)深人员抵深后核酸检测“三天三检三不”,即核酸三天每天一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

“拉拉小新酱”:“深圳也是反反复复,我小外甥一年级只上了7天学。”

“深圳张逸轩”:“来深圳要三天居家隔离?今年大部分深圳福田、南山、罗湖的已经核酸270多次了…今天我司大部分人都被隔离了,好像就我还没被隔离。”

二十大前防疫加码 党媒称“清零”必须坚持

截至10月10日,全国共有高风险区1507个,中风险区1055个。

中共二十大将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各地防疫措施加码。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0日刊登评论文章称,“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

此前,外界猜测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在二十大之后可能会停止。但现在许多分析认为,中共会一直将清零防疫政策延续下去,什么时候叫停是未知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