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极端防疫 山西多地没疫情也“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极端防疫 山西多地没疫情也“封城”

中共20大临近,中国多地防疫传出层层加码。其中,邻近北京的山西多地宣布静默管理,由山西运城代管的永济市在通告中承认当地没有疫情,但仍实施“封城”措施。另一座由运城代管的河津市也“封城”了;另有民众因健康宝“弹窗”而无法返回北京。

中共二十大预备会 京西宾馆一带戒备森严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西宾馆召开,这次会议也被称为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的预备会议,共有300多名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参与。京西宾馆一带戒备森严。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再次风声鹤唳,到处都是武警、便衣及数十警车在现场待命,凡路过此地的民众都会被查询及查验身份证件。

中共中纪委发极短公报 分析:字越少内斗越烈

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出现几个异常现象。在10月8日发布的会议公报之短堪称史上之最,并罕见地未涉及人事安排。有分析认为,字数越少内容越大,公报越短说明中共高层内斗越激烈。现年65岁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二十大之后是否挪位,引发猜测。

十一长假中国房市成交下滑 北京跌幅逾六成

十一前夕,中共当局连续发布刺激房市政策,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十一长假期间,房市成交规模均较去年同期下滑,北京跌幅高达64%。专家分析,中国房地产问题类似1980年代日本房地产泡沫,在疫情、人口老化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北京难靠经济增长或财政政策度过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