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20大前封网再升级!大量聊天群、VPN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20大前封网再升级!大量聊天群、VPN被封

中共二十大前夕,当局正在收紧言论。日前才传出短影音平台抖音禁止使用粤语,现在中国网友进一步发现,大量社交没体聊天群组被封锁,众多微信、微博网民无法正常发言,只能转载官媒报导或网路截图,连使用VPN“翻墙”都很困难。

首超美元 人民币成俄最大外汇货币 专家担忧

在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西方金融制裁后,俄罗斯被迫以人民币结算更多交易。人民币本周首次超过美元,成为莫斯科交易所交易量最大的外国货币。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9月27日发文说,许多俄罗斯专家和官员对在金融业务增加人民币,表达了严重疑虑和担忧。

中交集团债务飙升 一带一路问题贷款暴增3倍

作为中共“一带一路”基建倡议的关键参与者,中共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债务高达1.84万亿元。近两年“一带一路”问题贷款暴增3倍,60%海外贷款流向债务危机国家,外汇储备可能迅速缩水。

曾援在台港人 港电台主持人杰斯 被判32个月

香港网路电台主持人尹耀昇“杰斯”,7日被判处2年8个月徒刑,杰斯曾发起“千个爸妈台湾助学”援助在台青年抗争者,另被指发布煽动言论。他在2020年11月首次被捕,自去年2月以来一直被拘留,7日开庭有旁听人士向杰斯高呼:“爱你!撑住呀”,杰斯则以手放胸前,眼泛泪光微微弯腰鞠躬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