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哥伦布雕塑仍被“隔离” 哥伦布日游行争议声中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讯】10月10日,美国费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哥伦布日游行。不过今年的游行,被改称为“意大利裔美国人游行”。今年前些时候,费城市长还将“哥伦布日”改称为“原住民日”。费城的哥伦布雕像,仍然被木板箱遮挡。这是怎么回事呢?带您了解。

游行队伍中有管乐队、弦乐队、军乐队等,人们穿着意大利的传统服装,挥舞着意大利的旗帜,尽情展示意大利的传统文化。

但是在游行终点的Marconi公园,发现美洲大陆的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的雕像依然被木板箱挡住。

宾州州长候选人Lou Barletta认为,这是“取消文化”的一部分。

宾州州长候选人Lou Barletta: “我认为他们遮盖哥伦布雕像是一种耻辱,这不仅是对伟大的哥伦布的侮辱,也是对为其文化遗产深感自豪的意大利裔美国人的侮辱。 那个木箱需要拿下来。”

游行观众Mitch:“这个雕像属于这里。那些木板必须拆下来。无计其数的人希望雕像矗立在这里,只有极少数人不喜欢它。”

药剂师Vincent Dibacco: “(现在)如果你反对少数族裔的主张,那么你就是不好的、错误的、邪恶的,但事实并非如此。(美国)是一个大熔炉。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观点。我们有点太敏感了。”

费城的哥伦布雕像是在去年夏天的冲突后被木板遮住。当时有部分抗议者要求推倒雕像,而另一部分人则坚决保卫雕像。

费城市议员Mark Squilla:“现在围绕哥伦布的纪念雕像存在争议。 我认为,作为这个国家的公民,我们必须看看过去发生了什么,也必须了解人们今天的观察视角。但我们也必须明白,意大利裔美国人应在这个国家受庆祝。”

10月8日,法官Paula Patrick裁定,木箱应该被移除,但费城市政府随即提出上诉。之后,宾州法院在10月9日晚发出指令,要求保留木箱。

目前,主张移除木箱的一方仍在上诉。费城哥伦布雕像的命运,还要等进一步的法院裁决。

新唐人费城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