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共20大维稳 P2P维权群主遭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 北京警察张吉星被妻子公开举报收取巨额贿赂、侦办P2P案包庇犯罪分子等,引发上万受害人联名投诉。有P2P维权群的群主日前遭到当地公安局威胁。

北京警察张吉星被妻子李雨霏公开举报收取巨额贿赂,侦办P2P案包庇犯罪分子,引发全国各地上万P2P受害人联名投诉。维权群主欣慰,9日被带到公安分局。

北京丰台区群主欣慰 :“等所长呢,他出发了,我拿一皮箱证据,用证据说话,我让他局长看看。”

回家后,欣慰发消息说,上面发协查通报,局长让所长找到他,主要说二十大前不许说张吉星的事。欣慰被警方约谈前两天,曾发出他与李雨霏的谈话录音,提到他遭到警方审讯。

北京丰台区群主欣慰 :“我带到审讯室问我,你凭啥在群里说那些张吉星这件事,你有没有证据?我掏出来了一大摞子,那些个举报信啊给他了,我说人家是警察的妻子,人家在视频当中也说了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朝阳警方7月28日通报称,该局警察张吉星被妻子举报,已对其立案审查调查,至今两个多月没下文。

北京丰台区群主欣慰:“我认为朝阳分局发的那个情况通报,那就是欺骗愚弄全国人民,对张吉星进行立案审查,前期明明是配合张吉星反咬一口,对他的妻子进行了迫害,捏造事实证据做伪证,给人家拘留了27天嘛。”

据了解,近期一些金灾难友维权群被封,不少难友的微信和微博被封号,寄信投诉的受害人遭到警方威胁。受害者卢先生表示,P2P案是中国最大的冤案,上亿人受害,张吉星案披露公检法瓜分受害人的血汗钱,他因为转发此案,多次遭到警方警告。

P2P案受害人卢先生:“不允许把张吉星这个事撕破,朝阳经侦一旦出了问题,他会牵扯到全国所有的办6000家平台案的所有的经侦,公安部是极力封杀这个事情。全国的难友给中纪委、监委写信,那信写海了,大批的信,但是到现在渺无音讯。”

据了解,张吉星案今年1月,因在网上公开举报张吉星涉嫌收贿、养情妇、家暴、嫖娼、造假案等,和妹妹一起被送进看守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