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卡梅开二度 助阿森纳力克利物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英国当地时间10月9日,英超联赛第十轮上演强强对话,阿森纳队主场迎战利物浦队。阿森纳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最终凭借萨卡的制胜点球,3:2力克利物浦。

由于昨天曼城赢球,阿森纳榜首位置被反超。此次主场对阵利物浦,阿森纳力争取胜以重新夺回积分榜第一。上赛季英超亚军利物浦本赛季状态欠佳,本轮之前仅排在联赛第九位。

10月9日,在阿森纳主场3:2战胜利物浦的英超比赛中,马丁内利为球队贡献一球一助攻。图为马丁内利进球后背起萨卡与队友庆祝。(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开场仅1分钟,阿森纳就迎来梦幻开局。阿森纳后场断球后,迅速展开反击。右路的萨卡横传给中路的厄德高,后者直塞球找到左侧插入禁区的马丁内利。马丁内利推射破门得分,阿森纳1:0领先。

第14分钟,利物浦前锋若塔禁区内传球,皮球打在阿森纳后卫加布里埃尔张开的手上,但主裁判并未做出任何判罚。

第25分钟,利物浦右路发动进攻,萨拉赫直塞给禁区内的努涅斯,后者小角度抽射,被阿森纳门将拉姆斯代尔扑出。

第34分钟,利物浦后卫阿诺德后场长传,前锋迪亚斯拿到皮球,并突破至禁区右侧,随后横传中路,努涅斯包抄到位铲射破门得分,比分达到1:1。

利物浦夏季转会中高价引入的前锋努涅斯在10月9日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打入一球,结束他长达两个月的英超进球荒,图为努涅斯打进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后庆祝。(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森纳发动快速反击,马丁内利接到热苏斯传球后,带球突入禁区,假动作扣过亨德森与阿诺德的防守,随即地滚球传向门前,中路的阿森纳后卫加布里埃尔巧妙地将球漏过,后点的萨卡轻松推射空门得手,阿森纳再次领先。

第52分钟,利物浦组织进攻,亨德森中场分球给若塔,后者送出直塞,替补出场的菲尔米诺跟进,禁区内左脚低射远角得手,利物浦再次追平比分。

10月9日,阿森纳主场击败利物浦,后卫富安健洋(左)表现出色,极大限制了利物浦头号球星萨拉赫(右)的发挥。 (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61分钟,阿森纳前场发出界外球,托马斯挑传给禁区内的扎卡。扎卡巧妙的挑球过人突破了马蒂普的防守,随即顺势凌空抽射,将球打高。

第73分钟,阿森纳在利物浦门前连续发动攻势。最后,扎卡左侧传中,热苏斯中路抢点中被蒂亚戈踢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萨卡主罚点球一蹴而就,阿森纳3:2领先。

10月9日,阿森纳主场击败利物浦,萨卡打入两球。图为萨卡主罚点球瞬间。 (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这一次阿森纳将领先保持到终场,最终主场3:2力克利物浦,终结了对利物浦的连续五场不胜,并重新升至积分榜榜首。本场落败后,利物浦已是联赛三轮不胜,排名降至第十。八轮联赛仅积10分的表现,也创造了利物浦近10年英超最差开局。

阿森纳出场阵容:1-拉姆斯代尔、4-本‧怀特、6-加布里埃尔、12-萨利巴、18-富安健洋、5-托马斯、34-扎卡、8-厄德高(81’ 3-蒂尔尼)、7-萨卡(93’ 21-法比奥‧维埃拉)、11-马丁内利、9-热苏斯(90’ 14-恩凯提亚))

利物浦出场阵容:1-阿利森、4-范迪克、21-齐米卡斯、32-马蒂普(68’ 3-法比尼奥)、66-阿诺德、6-蒂亚戈、14-亨德森、11-萨拉赫(68’ 5-科纳特)、20-若塔(80’ 19-埃利奥特)、23-路易斯‧迪亚斯(42’ 9-菲尔米诺)、27-努涅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