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升级 方舱隔离点重新启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近日,上海疫情再起,至今已有34个中高风险区,部分方舱医院又开始投入使用。有民众担心,随着封控升级,出门后会回不了家。

上海疫情再起,据官方通报,1日至9日共报告125例阳性感染者。不过,中共一贯掩盖疫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截至10日中午,上海共有1个高风险区,33个中风险区。

网上视频和图片显示,上海市一条路上所有商家的门是关着的,静安区沿路商家的门被贴封条,也有一些楼栋实施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得外出。

有市民反映,次密接人员也要被转运,令人相当反感。

上海市民盛先生:“这两天我住的小区一栋楼封了,说是密接什么的次密接,这几天多起来了,我两处地方都碰到,他封两天。下面弄得要转运啊封了,但是上面也是默认的。我们老百姓觉得这个弄得过头了,反正是非常反感,不流动,大家都已经是风声鹤唳了,次密接怎么转运呢,这个次密接讲不清楚,次次密接,有N个次密接,你怎么弄呢,无底洞了。”

视频显示,一些市民被拉到方舱医院。而上海市江湾体育场成排的集装箱隔离房,被网友称为“方舱营中营”。此外,位于徐浦大桥下的方舱已于9日投入使用。

也有市民表示,随着封控地区日益增加,现在出门,担心会回不了家。

上海市民周女士:“被封控的地方又多起来了,那个方舱医院又开始,现在我们出来不能够保证的,不知道回家会不会被封控。今天朋友聚餐嘛,我也做好准备,多带一些衣服,生怕回不去,被封嘛,没有安全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多可怕啊。”

画面显示,有小区开始出现物资配送。有市民表示,她准备了一些吃的,但担心撑不了几天。

周女士:“前一阵子我们封控了3个月,难受死了在家里。现在好像第二波开始了。我今天上午快点去买一点菜,存着,存不了几天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