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十大 多地政府以防疫为名祭临时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中共二十大临近,多地政府以防疫之名,实施封控措施,有些地方没有公布疫情,也同样实施封控,继山西永济市、河津市和临猗县之后,辽宁海城市也宣布,实施所谓的静态管理

10月7日,山西永济市突然发布紧急通告说,虽然“没有发生疫情”,全市仍实行所谓“静默管理”。随后,山西河津市和临猗县也发出类似通告,称全市“静默”3天。

辽宁海城市宣布10月8日至11日,全市实施三天临时静态管理。有游客因此临时管控而发出求助信息。

辽宁海城市商户李先生:“现在我们海城的话是封控,市内没有疫情,现在周边是有疫情的,火车还有高速啊,都下不来的。”

中共过度防疫造成的人道灾难仍持续上演,新疆伊犁、库尔勒等多地已被封控两个多月,近日传出库尔勒玫瑰庄园一名6个月的宝宝发烧,因为一刀切的管控,医院不接收病人,打120也不接,错过了治疗时间,导致死亡。另外由于最近天气变冷,不少外来人员买不到冬天的衣服,还穿着短袖短裤,纷纷在网上发出求助,还有人说,断粮了也没人管。

新疆伊犁外来打工人苏先生:“一分钱没有了,老板也不给我钱了,愁死我了,现在一颗白菜要20多块钱,现在吃的、穿的、喝的都是问题。两个娃娃想回家上学,走不了,最大的问题,娃娃没有衣服穿,还在穿的短袖,现在天气特别冷,一天比一天冷,我给社区报备了好长时间,他总是让我等等等。”

网传视频显示,9日,深圳福田区白石洲又被封控了,大批保安进驻;另有视频显示,深圳一男子崩溃的哭声,还有深圳罗湖区布心小学上学刷核酸码进校,校门口被挤的水泄不通。

深圳白石洲居民秦先生:“我们这白石洲封过两次今年,这边主要都是香港过来的比较多,然后还有很多隐瞒,在封锁这件事,深圳市比较严重,要24小时核酸,现在核酸点很多。”

此外,北京通州区马驹桥9日也传出开始封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