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授与一女子“不雅视频”传出 学术界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近日,64岁的中科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方岱宁与一女子的“不雅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学术界哗然。

网传的视频显示,一个名为“促进力学学科发展”网络研讨会正在举行,现场在进行多方讨论会,还有一个大会场,坐着不少人。视频右上角第二个画面显示是与会者“北理工—方岱宁”。

当时,有一名学者正在向与会人员做出提问时,有一名穿蓝色衣服的年轻女子突然闯入方岱宁的视频窗口,抱着方岱宁的脸颊猛亲。随后,女子才发觉自己入镜了,方岱宁一脸无奈。

相关视频日前在网络上热传,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随着舆论发酵,10月10日凌晨1:39,北京理工大学发出《情况说明》称,日前,网络平台出现涉及该校方岱宁教授在线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视频,引发舆论关注。该校已“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工作”。

10月10日,此消息还一度登上热搜。大陆网民表示,“还核查什么,视频那么清楚。”“热搜撤了。”“保大还是保小,还是都保。”“没有利益输送是不可能的,也绝对不是个例。”“这年头,只能用一句话概括:烂透了!”“这只是个缩影吧,高校学术圈是不是有很多这种情况,值得深思。”

公开资料介绍,方岱宁曾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副教授、教授;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工学院副院长;2013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起,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2022年被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其是材料力学领域专家。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