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乌克兰扎波罗热连夜遭12次轰炸 乌军誓言东进;伊朗反独裁抗议进入第四周 逾180人死亡;上海疫情再起 多所高校被封 民众忧心;新世纪力作《演员梦》纽约首映 善与慈悲令观众动容。

乌克兰扎波罗热连夜遭12次轰炸 乌军誓言东进

周日凌晨,乌克兰城市扎波罗热遭受导弹袭击,至少 12 人丧生。在顿涅茨克东部地区,乌军誓言将继续向东推进。

周日(10月9日),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州长称,俄罗斯连夜发动12次导弹袭击,炮轰扎波罗热市,造成至少12人丧生,49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儿童,可能还有更多的人被困在瓦砾下。

一夜之间,一栋九层楼的建筑被部分摧毁,另外五栋住宅楼被夷为平地,还有很多建筑物受损。

扎波罗热居民Mykola Oleksandriv:“在晚间有一声巨响,有一栋两层的建筑被打到了,这里的一切都被摧毁了。”

在俄乌战争初期,俄军就占据了的扎波罗热部分地区,但一直没有完全控制这个地方。最近几周,扎波罗热核电站经常遭到炮击。

周六(10 月 8 日)的通宵炮击更是切断了核电站工厂的电力供应。

乌俄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对这次袭击负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誓言,那些下令和发动袭击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周六,连接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的交通要道“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俄方称造成至少3人死亡。

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谴责这次爆炸是乌克兰发起的所谓“恐怖主义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毫无疑问,这是旨在破坏重要民用设施的恐怖袭击。”

乌方没有承认与爆炸事件有关。克里米亚大桥在周日已经恢复公路双向通车。

在西方先进武器和情报的支援下,乌军已经夺回了自战争初期被俄军占领的大片领土。但在争战的过程中,乌克兰军队和平民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上周,乌克兰士兵重新占领了顿涅茨克地区北部的莱曼镇。乌军周日誓言,他们将继续东进。

俄军近期节节败退,出现颓势。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了一名新的总指挥官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统领在乌克兰的所有部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伊朗反独裁抗议进入第四周 逾180人死亡

伊朗反独裁抗议进入第四周,示威活动持续延烧,多地爆发暴力冲突,至少185名示威者丧生。

10月9日,伊朗反独裁抗议进入第四周,各地不断发生警民暴力冲突。有人权组织称,自抗议爆发以来,已经至少有185名抗议者在当局的镇压中丧生,其中包括19名儿童,还有数千人被捕。

一段视频显示,在伊朗西北部城市贾万卢德(Javanrud),一条道路上多处起火,冒出滚滚浓烟。

另一段视频显示,10月8日,当伊朗总统拉伊西(Ebrahim Raisi)在伊朗一所大学校园访问时,有女学生高喊“滚蛋”。

8日晚间,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新闻直播被抗议人士骇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脸部影像被当成靶心,并加上了身陷火焰的特效。同时,萤幕上出现“加入我们起义”““你们的双手沾满了我们年轻人的鲜血”等文字信息。

9月16日,22岁的伊朗女孩阿米尼(Mahsa Amini)在看守所死亡。她因为没有遵守严格的服装规定而被宗教警察逮捕。事件引发反独裁抗议,示威者要求推翻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统治。

抗议活动不仅在伊朗各地延烧,也蔓延到海外。10月8日,大批民众聚集在伦敦,要求英国政府支持伊朗的抗议活动。有抗议者挥舞着伊朗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前的 “狮子和太阳”国旗和阿米尼的照片。

这次伊朗反独裁示威活动,被认为是多年以来,对伊朗政教合一政权的最大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上海疫情再起 多所高校被封 民众忧心

近日上海疫情再起,多所高校、小区陆续被封控,有民众情绪陷入崩溃,还有人开始储备粮食,担心又要进入封控。

上海民众:“我从交大3月份一直隔离到现在,回来又在这边隔离,我才回来啊,我才隔离了回来啊,我跟他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接触,那我为什么又加码啊。”

10月9日上午,一段视频在网路上流传,说明民众对于封控政策,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上海市民徐女士说,她上午转传了这段视频,老百姓普遍对于封控政策感到很反感。

上海市民徐女士:“今天还转发了这条消息。现在很反感,我们3天一做核酸、核酸,捅得嗓子都痛, 那个病毒不会搞死我们,这些行为要把我们搞死了,不做又不行,你出不了门,上不了车。全世界就我们奇葩。 ”

根据官方通报,10月1日至7日,上海共报告阳性感染者70例。不过由于中共习惯掩盖,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官方称,针对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的排查涉及了全市16个区,部分是高校的学生和教师。

上海财经大学7日出现一位阳性感染者,晚间把密接、次密接、绿码人员都拉进了体育场旁的集装箱隔离点,学生对于隔离环境感到忧虑。

除了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松江大学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传出接连被封控。8日晚间,邯郸路的复旦大学本部也接到通知,要封三天,上海交通大学也传出部分宿舍楼栋被封。

上海当局下发通知,说明五类人员将会变“红码”,包括初筛阳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员;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外溢人员等。

王先生:“又开始来了啊,现在搞得人心惶惶,反正它说你是红码,就是红码,它说你有就有,它反正稀里糊涂,各种新名词都有的,你走过也算密接。我现在已经开始准备了,大米、面已经开始准备,因为现在说不清楚怎么回事,反正挺麻烦。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新世纪力作《演员梦》纽约首映 善与慈悲令观众动容

10月8日,由新世纪影视制作的长篇艺术电影《演员梦》在纽约布鲁克林肯特剧院连映两场,影片深深打动了纽约观众。

上周在纽约上州中城(Middletown )售罄加演的长篇艺术电影《演员梦》,这个周末来到了纽约布鲁克林,让纽约的观众有幸一睹这部连获国际奖项的艺术佳作。

纽约第47选区州众议员候选人库格尔:“这部电影的制作真的、真的是非常好,从演技,拍摄,到剧本,这部影片是全五星!”

当天,新世纪影视参与《演员梦》制作的主创人员,也来到影院,与热情的观众互动。

《演员梦》女主角饰演者郑雪菲:“《演员梦》首映已经走过这么多场了,今天来到纽约布鲁克林能够看到这么多观众,并且这么多观众因为这部影片所打动,所感动,我自己也感到特别的开心和荣幸。”

《演员梦》是继影片《归途》之后,新世纪推出的又一部长篇力作,以中国大陆演艺圈为背景,讲述了女演员林美月起起落落的演艺人生,以及她是如何在绝望和痛苦中,通过一本神奇的书重获新生。影片对善与慈悲的诠释,令许多观众深受启发。

库格尔:“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已经忘记了什么是善,如何去友善,我们不再去关爱我们的邻居,但这部影片给了我们希望,这部影片告诉了我们善良和互相关爱是件好事。”

此外,影片对中国当代历史的真实展现,也令许多观众深感认同。

纽约州第12国会区联邦众议员候选人祖布卢斯卡斯:“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尤其是当影片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残暴,展示毛泽东如何在大跃进中伤害了中国,而中国今天发生的事情表明这些还在继续。”

曾参演《北京人在纽约》的资深电影人慎广兰:“我很久没看这么这么震撼人心的电影了,因为可以说,就我这个年龄来说,影片里头所反应的那个时代,我是全过程参与的,所以引起我往事历历在目。”

自《演员梦》推出以来,短短时间内已经斩获12个国际电影节奖项或提名,令许多华人感到自豪。

纽约第40选区州众议员候选人 廖安怡:“得了很多的奖,在国际上的了这么多奖,是我们华人的荣誉啊,因为有得奖的影片毕竟是我们华人的光荣嘛,对吧。”

下个月,《演员梦》的创作人员还将远赴澳大利亚和台湾,参加当地的首映仪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乔安纽约布鲁克林采访报导

印度雪崩致至少27人遇难 10具遗体已找到

印度北部近日发生雪崩,导致至少27人遇难。截至10月9日,救援人员已找到10具遗体。

10月9日,印度救援人员继续在雪崩现场寻找遇难者,试图带回他们的遗体,由于恶劣天气影响,搜救行动一度被迫停止。

印度救灾官员德文德拉·帕特瓦(Devendra Patwal):“今天发现了10具遗体。他们已被带到了马特里(Matli),目前正在进行尸检,已告知了遇难者亲属。”

10月4日,在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的喜马拉雅山区发生雪崩,一个高空导航团队卷入瞬间滑落的积雪。当时,他们正从海拔5670米的一座山峯返回。

遭遇雪崩的高空导航团队来自印度一所著名的国营登山学校,由34名队员和7名教官组成。目前已知至少27人遇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中共末任铁道部长被捕 曾因戴名表遭人肉搜索

周六(10月8日),中共最后一任铁道部长、首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被逮捕。

10月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盛光祖因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逮捕。

盛光祖,现年73岁,曾任海关总署署长,2011年至2016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共铁道部部长,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中共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盛光祖于今年3月落马,9月19日,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中共官方通报称,盛光祖为他人谋私利;纵容、默许亲属倚仗其职务影响谋私利;“靠海关吃海关”“靠铁路吃铁路”,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盛光祖担任铁道部长期间,2011年温州发生动车追尾事故,中共官方称事故导致40人死亡、172人受伤。盛光祖被指处置事故不力,被要求写检查。

因温州动车事件,盛光祖被发现配戴过多块名表遭人肉搜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