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独裁抗议进入第四周 逾18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伊朗反独裁抗议进入第四周,示威活动持续延烧,多地爆发暴力冲突,至少185名示威者丧生。

10月9日,伊朗反独裁抗议进入第四周,各地不断发生警民暴力冲突。有人权组织称,自抗议爆发以来,已经至少有185名抗议者在当局的镇压中丧生,其中包括19名儿童,还有数千人被捕。

一段视频显示,在伊朗西北部城市贾万卢德(Javanrud),一条道路上多处起火,冒出滚滚浓烟。

另一段视频显示,10月8日,当伊朗总统拉伊西(Ebrahim Raisi)在伊朗一所大学校园访问时,有女学生高喊“滚蛋”。

8日晚间,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新闻直播被抗议人士骇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脸部影像被当成靶心,并加上了身陷火焰的特效。同时,萤幕上出现“加入我们起义”““你们的双手沾满了我们年轻人的鲜血”等文字信息。

9月16日,22岁的伊朗女孩阿米尼(Mahsa Amini)在看守所死亡。她因为没有遵守严格的服装规定而被宗教警察逮捕。事件引发反独裁抗议,示威者要求推翻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统治。

抗议活动不仅在伊朗各地延烧,也蔓延到海外。10月8日,大批民众聚集在伦敦,要求英国政府支持伊朗的抗议活动。有抗议者挥舞着伊朗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前的 “狮子和太阳”国旗和阿米尼的照片。

这次伊朗反独裁示威活动,被认为是多年以来,对伊朗政教合一政权的最大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