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家电视台遭骇 新闻出现最高领袖成靶心画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支持伊朗女性发起抗议活动的数位人权人士,昨天骇入伊朗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又译:哈米尼)的脸部影像加上被瞄准当成靶心和陷身火焰的特效。

法新社报导,在当地晚间9时开始播放的新闻节目字幕上写着:“你们的双手沾满了我们年轻人的鲜血。”22岁的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宗教警察拘留后死亡引发抗议浪潮,再次撼动德黑兰和其他城市。

骇客人权团体阿里的正义(Edalat-e Ali)宣称,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接见国家官员影片被骇上特效是他们的杰作。他们在萤幕上方右手边还加了一行字写着:“加入我们起义”。

这些影像向伊朗的观众播送了好几秒,其中还播放了艾米尼的黑白影像,以及过去3周多来国家安全部队镇压骚乱期间遇害的另外3名女子的黑白照片。

总部设于伊朗以外地区的波斯语媒体和人权团体,在社群媒体普遍转传这起骇客事件。

伊朗国内的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 news agency)证实,晚间新闻“遭反革命分子骇入片刻”。

网路上流传的影片显示,在被骇加工的新闻画面播毕后,新闻主播显得坐立难安。尽管伊朗当局封锁网路,主播局促不安的反应画面仍然在网路上疯传。

骇客还在萤幕上附上一则讯息,敦促哈梅内伊离开他的德黑兰办公室,逃离伊朗。“时候到了,该收拾你在帕斯德大街(Pasteur Street)官邸的家具,替你的家庭在伊朗以外的地方找个家。”

伊朗国营媒体今天报导,在抗议艾米尼之死的活动中,有2名安全部队成员丧命。

艾米尼据信因未能遵守伊朗严格的女子服装规定,被宗教警察逮捕3天后于9月16日死亡,引爆伊朗民众怒火,各地抗议活动不断。

街头暴力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亡,死者除大多数是抗议者外,也包括安全部队成员。

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民兵组织巴斯杰(Basij)一名成员在德黑兰南部遭暴徒攻击,头部受重伤,昨天晚间不治。

巴斯杰是伊朗的强硬派民兵组织,和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有关联。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军方一支意识形态武装力量。

伊朗通讯社还报导,一名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昨天在库德斯坦省(Kurdistan)首府萨南达治(Sanandaj)的抗议活动中遭杀害。

根据当地媒体,艾米尼之死引发抗议活动逾3周来,至少有14名安全部队成员丧生。

法斯通讯社(Fars)曾于9月27日报导,这些抗议活动中约有60人丧生。但这个数字迄今未更新。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