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内部会议泄上海疫情严重 恐与三月疫情相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在中国多个城市,都出现了传播更为迅速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5。在上海,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当局认为新一轮疫情“可能与3月份疫情相当”。上海再度启用方舱医院,来隔离密接人员,民众恐惧会再度封城。

据报导,上海目前除了KTV群聚疫情,还有奥密克戎BA5等多条传播链,涉及16个辖区,中心城区大部分街镇都有阳性病例。

低风险地区的民众也开始储备粮食、物资。

上海杨浦区市民张先生:“现在变严重了一些,我们这边是低风险。现在在没问题的情况下是正常的出行,之后我们也不敢保证啊。他们说得那么严重,我肯定也要备一点(物资)。”

截至12日16点,上海共有高风险地区16处,中风险地区234处,是这轮疫情以来的新高。部分隔离点方舱重新启用,还有部分大型体育馆隔离点等待启用。

上海江湾体育馆工作人员:“因为五角场升为中风险地带,所以最近闭馆,周一开始的。附近有方舱的,就是那个大的足球馆里面有方舱,后面就看它通知,具体情况还不知道,目前整个体育场在闭馆。”

上海嘉定区卫健委的一份会议纪要称,这次疫情严峻复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可能与3月份的疫情相当。

有市民说,上海现在确实多地被封,再这么封下去,工厂都招不到工人了。

上海市民李女士:“其实跟上次应该是差不多,都还是(封)蛮多的,是蛮厉害,我家两个房子都封了。有抢购,但是就觉得已经筋疲力尽了,再这么封,(外地人)就跑掉了,现在到处招人喔,工厂开不了工,到地铁口拉人。”

上海市民黄先生:“就上海外地人说,都要回去了,发他一天一百块钱工资,他不来啊。”

普通市民也受不了,想要到海外去。

上海市民李女士:“开连锁的有四五家店,现在关了只剩两家店,还不能保本,还在贴(钱),那再这样下去,年底彻底关门。没有盼头啊,赶快脚底开油吧,怎么跑出去算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