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贵州医院被爆黑心敛财 切除患者多器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上个月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被曝光黑心敛财随意切除患者器官,涉嫌严重违法。最近,另一名医疗事故受害人家属向我们揭露,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生孙发等人涉嫌类似行径,导致她的母亲惨死在手术台上。

2013年1⽉22日,65岁的谢友容因为偶发间歇性轻微血尿,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门诊咨询检查。当时门诊医生没有进行常规检查,膀胱镜检查医生也没有进行活检,并在缺乏门诊首诊诊断的情况下,就声称谢友容是膀胱肿瘤,并违规安排她马上住院治疗。

第二天谢友容被收住院,住院医生孙发、唐开发又在缺乏上述依据的情况下,一次性开具全套检查大单。尽管谢友容入院后的各项常规检查都正常良好,但医生们仍坚持在2月1日给她进行“腹腔镜下膀胱全切除手术+回肠代膀胱术”。

谢友容女儿张小静:“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微创手术,但是医生在没有告知家属的情况下,一开始就违规擅自做了开腹15cm的大手术。手术中切断妈妈腹部主动脉大血管,迅猛大出血,导致妈妈重度失⾎性休克。下午2点半宣告无救。”

不过孙发医生没有立即告知家属这个消息。

张小静:“5点多医生仍继续切除膀胱又违规增加切除妈妈的子宫、阑尾、阴道壁等器官,声称是为了止血和送病检。6点多医生欺骗家属说,妈妈手术顺利结束、情况稳定。晚上8点多又把全身冰凉,没有生命体征的妈妈送入综合ICU病房隔离假治疗。”

第二天早上医生才允许家属进入ICU探视谢友容,并宣布谢友容临床死亡。

张小静:“妈妈死时全身赤裸冰凉、腹部血迹斑斑满是血眼窟窿、右肩部突现巴掌般巨大淤青深黑紫肿块,鼻腔积满血水、舌头伸得老长,上下牙紧紧咬住伸出的舌头。这绝对不是正常现象,妈妈是健健康康的住院,13小时手术后惨死,我们家属无法接受,瞬间就像天塌了一样。”

谢友容死亡后,家属多次要求医院出具死亡鉴定报告书,进行尸体检验,院方代表却一再推诿,声称“手术中意外及死亡属正常现象”,拒绝承担任何责任,也拒绝回答家属的质疑。

住院医生唐开发当时还威胁家属马上结清手术费用,不然就不给开死因证明。

张小静:“我们马上反问手术费用是多少?之前一直没有说。直到这个时候医生才告诉我们,这次欺诈谋杀的手术费用合计63,573元!在手术前我们已经交了13,000多的检查费。”

2013年底,家属迫不得已起诉到法院,经与院方律师强烈交涉下,2014到2015年家属才得到医方向法院举证提交的病历,才得知医院病历大量伪造、隐匿、篡改、逻辑矛盾、许多无签名等问题。而且参与“诊疗手术”的“医生”大部分没有资格证书,全部没有这个超四级手术资质,属于非法行医

张小静:“我们为妈妈讨说法至今,但贵州省卫生厅、卫计委卫生监督局推诿拖延、拒不立案、不鉴定、不查处,贵州各级公安不立案,还有贵州各级法院的官员也枉法裁判。我们在最高人民法院官网两次申诉再审,两次都被拒收不受理。”

虽然遭到投诉,但孙发医生之后连年高升,目前是贵州省卫健委主任。

新唐人记者就此事件致电孙发,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贵州医科⼤学附属医院院总值班室工作人员则表示,对过去的事情不清楚。

张小静至今还在为妈妈讨公道,并努力在网上公开事实证据。但她的7、8个新浪微博号、3个微信账号还有其它几十个网站账号都被封被清空、私信聊天记录等也被24小时监控。最近她的手机更是被猛烈攻击,导致不能开机关机,无法操作。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