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治家:在中共威胁下 日中“友好”无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之际,日本前内阁政务官指出,50年来,两国关系虽经历所谓蜜月期,但现今地区局势的变化,需要日本时刻警惕和防范中共,日中实现真正的友好是不可能的。

近年来,中共出动船只进入日本领海的行为时常发生,由此而造成的恐慌,不得不使日本社会对中共的野心产生警惕。日本前内阁政务官长尾敬警告说,日本的冲绳很可能成为第二个乌克兰而遭中共入侵。

长尾敬:“现在的冲绳,一些人正在宣扬琉球(群岛)独立,中共如果进攻冲绳的话,它的借口很可能会说是为了谋求琉球独立的人们而战。根据雅尔塔会议后的秘密协议,(北海道)留萌和钏路中间线的北侧归属俄罗斯,南侧归属中国。正如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以‘特别军事行动’为借口,所以我们不能保证中共不入侵冲绳,或俄罗斯不会入侵北海道。”

长尾敬特意强调,从中共大量购买北海道目标区域土地的迹象来看,不能排除中共和俄罗斯对北海道存在野心。

长尾敬:“早些时候我们针对北海道土地的话题时谈到,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共(基本)没有在北海道小樽公路北侧购买土地,他们的目标放在了其南面。仅仅从这买地的案例中都可看出,中共和俄罗斯或许正在(密谋)入侵北海道,或严格地说正在合作(密谋)如何攻占北海道。”

面对愈发严峻的周边局势,日本正处在一个危险的局面。长尾敬表示说,如何加强国防力量成为日本政府正在面对的课题。

长尾敬:“在我看来,国防预算应该增加至GDP的5%,即使如此也不能够直接将其转变为军事设备。再加上使用军事设备的训练,最终实现国防力的提高还需要两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长尾敬最后分析说,中共在各关键领域和日本之间存在分歧,其中包括践踏人权,不遵守国际法等。所以要想从真正意义上恢复中日关系,目前看来似乎是不可能了。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许婷、唐真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