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船频繁挑衅 日本政要警告:“日本有事”前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日本防卫省称,自今年7月以来,中国海军舰艇7次侵入日本领海。日前,日本前防卫副大臣呼吁,日本必须强化反击能力。

日本记者:日本海上自卫队证实,一艘中共海军测量舰9月15日进入鹿儿岛县屋久岛以南的日本领海,约三个半小时后驶出领海,这是中共测量船第四次进入日本领海。对此,日本前防卫副大臣左藤章日前分析说,如日本再不采取措施,将来很麻烦。

日本前防卫副大臣左藤章:“中共的战舰,包括战机,它们为何而来?是带有目的而来的。细分析一下就知道这是恐怖的事。这种极度紧张的局势再继续下去,将发展为一触即发的战争态势,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日本必须拥有强有力的反击能力,否则反而可能真的‘有事’。”

日本方面表示,今年4月和7月,中共海军测量舰相继进入同一海域的日本领海。今年也是中共海军舰艇进入日本领海次数最多的一年。日本前防卫副大臣左藤章强调,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继续制造紧张局面,日本将不得不坚决反击。

日本前防卫副大臣左藤章:“中共宣称2022年军事预算约1.45兆元,是日本的5倍以上。也就是说中共正在扩大军力。中共还威胁说,它拥有三艘航母和射程可达日本和台湾的二千枚导弹。如果中共胆敢入侵,日本为了国民安全,必须拥有一定程度的防卫能力并和美国紧密合作。”

左藤章表示,从中共军舰频繁无顾及地进入日本领海一事可见事态正急剧恶化,日本必须增加国防预算,并加紧改善更新各种军事设备。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清水敏子、刘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