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命50人精英团队监督《芯片法》钜额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9月20日)任命了一个由50名精英组成的高级顾问团队,监督执行上个月生效的《芯片法》资金用途,该法案将为美国芯片半导体制造和研究挹注高达527亿美元的政府补贴。

商务部首席经济学家亚伦·罗尼·查特吉(Aaron “Ronnie" Chatterji)将担任国家经济会议(NationalEconomic Council)CHIPS执行委员会的白宫协调人,并管理CHIPS实施指导委员会的工作。

今年8月,美国国会同意在芯片半导体制造和研究投入527亿美元,并为投资厂商提供规模高达24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法案旨在提升美国对中国的竞争力,并缓解广泛民生用品电器,如汽车、洗衣机、视频游戏,到国防武器的芯片短缺问题。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说,查特吉“将帮助协调处理我们的关键实施重点,并确保我们的保护和监督措施到位,以用负责的方式使用纳税人的钱。”

新任命的团队成员还包括,商务部财政部官员迈克尔·施密特(Michael Schmidt),他将担任CHIPS计划办公室主任。施密特此前是纽约州税务和财政厅听长。

联邦材料测量实验室主任艾瑞克·林(Eric Lin)将担任CHIPS研究和发展办公室的临时主任。法案将给110亿美元的研究支出。

商务部长雷蒙多说,这个芯片团队将由大约50人组成。她说:“这些领导人在政府、工业和研发领域有几十年的经验,而且特别强调贯彻和执行大型计划的能力。”

周二被任命的还有商务部经济官员托德·费舍尔(Todd Fisher),他将担任CHIPS项目办公室的临时高级顾问。

前Palm Computing首席执行官唐娜·杜宾斯基(Donna Dubinsky)是商务部长的CHIPS实施高级顾问。商务部官员J.D.格罗姆(J.D. Grom)将担任CHIPS实施高级顾问。

商务部希望在明年2月前开放390亿美元的半导体芯片补贴申请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