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0大维稳:云南持枪封城 新疆暂停客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7日讯】中国十一假期,各地加大封控力度。新疆暂停所有客运航班。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则因突然“封城”,导致数千名游客被困机场,并遭大批警员持枪恐吓。

“回家!回家!回家!我要回家!”“你们是拿枪对着你们的人民!”“你要杀平民吗?”

这是滞留在云南的外地游客,在西双版纳机场集体抗议时,遭大批警察手持长枪和盾牌恫吓。

事情发生在10月4日下午,西双版纳景洪市突然无预警的封城,航班停飞,高铁停运,高速封路,导致游客受困。

一位女博主发视频说,她的朋友被封控在西双版纳告庄,被迫住高价酒店,一晚1000多元。而她到了机场却不让离开。

大陆女博主:“西双版纳你们到底要干什么?你们能不能给我们一个交待?把我们一群人封在这里,然后住在你们高价酒店。在这里过混乱的生活,你们都是靠这么创收的吗?”

受困当地的深圳游客林女士6日向新唐人证实,当地4日下午两点取消所有航班,大批游客滞留至今。

受困游客林女士:“他们说从3日到6日静默三天,现在又变政策,说从5日到9日,要离开这里的话,呆满五天,五天三检,那就要到9日了。后面不知道他会不会政策再变了,然后一直都把人给困在这里,我们相当于强制的封控在这里了。”

林女士说,当地人仍在正常营业,只是把游客困住不让走。

林女士:“现在最超码有1,000人在这里,都是深圳的,我们加入这个群才知道有这么多人。也有很多人去机场了,明明他们都可以走,然后飞机都空载回去了,把他们强制给留下。现在一群人在机场里面只能打地铺睡,也不给个回应,也没有说安排入住。”

林女士说,4日和5日都有人抗议,但是遭到警察暴力执法,多名游客被按倒在地带走。

安徽合肥居民张女士4日成功逃离西双版纳后,坐高铁到达昆明站又被特警团团围住,强制拉去一个露天铁栅栏里,和四五百名游客关押一起,无吃无喝。

安徽合肥居民张女士:“你哪怕有序安排我们撤离,拉到酒店去隔离,其实我们也都认了。就不管你的酒店环境好不好,价格合不合理,或者说你这个操作是否合理。那你既然需要我们隔离,我们也会积极配合的。可是你想啊,把这么多人关押在那边,长达数十个小时,你说这个人怎么能受得了。”

目前,张女士夫妇和10几名游客已逃离铁栅栏,但其他旅客都被拉走隔离了。

有网友发视频说,西双版纳磨憨口岸的隔离点如同集中营,滞留当地的旅客可能送这儿来了。

除云南外,海南三亚3日晚再度封控,至少2000名游客滞留蜈支洲岛,健康码成黄码,吃喝出行全部受限。

目前中国多地仍在加紧防疫封控。截止6日,全国划定1380多处中高风险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

新疆当局4日要求把保障二十大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防疫情外溢,严控人员离疆,非必要不出疆。目前离疆的列车和航班已经全部停运。

新疆库尔勒居民史先生:“门都不让出,门封死的,封60天了。核酸天天做,核酸做了再封上。一个星期送一次菜,比原来菜价贵一半,政府都不管。”

乌鲁木齐一位女士自拍视频说,封控2个月,快活不下去了。

目前,新疆一些小区户户贴封条,或用钢丝、电焊把门封死。网民发布的视频显示,新疆还在荒无人烟的地方修建方舱隔离点,环境相当恶劣。网民称,这是“纳粹集中营”、“夹边沟2.0”。

编辑/李韵 采访/顾晓华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