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大維穩:雲南持槍封城 新疆暫停客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中國十一假期,各地加大封控力度。新疆暫停所有客運航班。雲南西雙版納景洪市則因突然「封城」,導致數千名遊客被困機場,並遭大批警員持槍恐嚇。

「回家!回家!回家!我要回家!」「你們是拿槍對著你們的人民!」「你要殺平民嗎?」

這是滯留在雲南的外地遊客,在西雙版納機場集體抗議时,遭大批警察手持長槍和盾牌恫嚇。

事情發生在10月4日下午,西雙版納景洪市突然無預警的封城,航班停飛,高鐵停運,高速封路,導致遊客受困。

一位女博主發視頻說,她的朋友被封控在西雙版納告莊,被迫住高价酒店,一晚1000多元。而她到了機場卻不讓離開。

大陸女博主:「西雙版納你們到底要幹什麼?你們能不能給我們一個交待?把我們一群人封在這裡,然後住在你們高價酒店。在這裡過混亂的生活,你們都是靠這麼創收的嗎?」

受困當地的深圳遊客林女士6日向新唐人證實,當地4日下午兩點取消所有航班,大批遊客滯留至今。

受困遊客林女士:「他們說從3日到6日靜默三天,現在又變政策,說從5日到9日,要離開這裡的話,呆滿五天,五天三檢,那就要到9日了。後面不知道他會不會政策再變了,然後一直都把人給困在這裡,我們相當於強制的封控在這裡了。」

林女士說,當地人仍在正常營業,只是把遊客困住不讓走。

林女士:「現在最超碼有1,000人在這裡,都是深圳的,我們加入這個群才知道有這麼多人。也有很多人去機場了,明明他們都可以走,然後飛機都空載回去了,把他們強制給留下。現在一群人在機場裡面只能打地鋪睡,也不給個回應,也沒有說安排入住。」

林女士說,4日和5日都有人抗議,但是遭到警察暴力執法,多名遊客被按倒在地帶走。

安徽合肥居民張女士4日成功逃離西雙版納後,坐高鐵到達昆明站又被特警團團圍住,強制拉去一個露天鐵柵欄裡,和四五百名遊客關押一起,無吃無喝。

安徽合肥居民張女士:「你哪怕有序安排我們撤離,拉到酒店去隔離,其實我們也都認了。就不管你的酒店環境好不好,價格合不合理,或者說你這個操作是否合理。那你既然需要我們隔離,我們也會積極配合的。可是你想啊,把這麼多人關押在那邊,長達數十個小時,你說這個人怎麼能受得了。」

目前,張女士夫婦和10幾名遊客已逃離鐵柵欄,但其他旅客都被拉走隔離了。

有網友發視頻說,西雙版納磨憨口岸的隔離點如同集中營,滯留當地的旅客可能送這兒來了。

除雲南外,海南三亞3日晚再度封控,至少2000名遊客滯留蜈支洲島,健康碼成黃碼,吃喝出行全部受限。

目前中國多地仍在加緊防疫封控。截止6日,全國劃定1380多處中高風險區,「區域封閉、足不出戶」。

新疆當局4日要求把保障二十大召開,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嚴防疫情外溢,嚴控人員離疆,非必要不出疆。目前離疆的列車和航班已經全部停運。

新疆庫爾勒居民史先生:「門都不讓出,門封死的,封60天了。核酸天天做,核酸做了再封上。一個星期送一次菜,比原來菜價貴一半,政府都不管。」

烏魯木齊一位女士自拍視頻說,封控2個月,快活不下去了。

目前,新疆一些小區戶戶貼封條,或用鋼絲、電焊把門封死。網民發布的視頻顯示,新疆還在荒無人煙的地方修建方艙隔離點,環境相當惡劣。網民稱,這是「納粹集中營」、「夾邊溝2.0」。

編輯/李韻 採訪/顧曉華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