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煽美内乱?台湾划红线警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6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中国CEO窃选举数据被捕,于建伟是谁?中期选举在即,中共煽动美国内乱?台湾首划红线警告中共,美台抗共改战略?

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在一个月后登场,但却惊爆中国出身的选举软件公司CEO于建伟,涉嫌窃取选务人员的数据资料被捕,而且于建伟还将所窃数据上传到中国境内的服务器储存。究竟于建伟是什么来历?他跟中共有何渊源?于建伟窃取数据跟中共有关吗?

此外,连日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局长与副局长,连续披露习近平下令在2027年前做好进军台湾的准备。同时台湾近日也大动作推动兵役改革,并且首度公开向中共明确划出了反击红线;而美国近日也被披露了新的台海防御战略。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一样,跟您来聊两个话题:

话题一:美国中期选举在即 中国CEO涉嫌窃密
话题二:中共二十大前夕 台湾首度划红线警告

马上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美国中期选举在即 中国CEO涉嫌窃密

大家知道,再过一个月,美国就要举行中期选举了,不但要改选435名国会众议员,还要改选35名参议员,同时还有39个地区的州长要改选。但是就在选前一个月,爆出了一个惊人消息。

一家位于密歇根州的选举软件公司出事了。这家公司的CEO涉嫌窃取洛杉矶县的选务工作人员资料,因此遭到逮捕。而且更引人瞩目的是,这家公司的老板是从中国出身的华人,叫于建伟,51岁,而他的公司Konnech,中文名称叫做“宇联网络”。一个搞选举软件的华人老板,在美国的重要选举前夕涉嫌窃取资料,这听起来很显然就已经是猫腻满坑了。

我们先来看这家公司的登记资料,宇联网络是在2002年4月1日成立,公司人数是21人,是一家小公司,他们标榜自己是专门“为北美的政府、企业与机构,来设计和销售高效能服务软件”,他们目前在北美地区有32个客户,在澳洲也有分公司跟客户。

不过,这家小公司,却跟加州洛杉矶县签订了5年、总价29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提供选举资料的保密服务。但是于建伟却被查出,不但涉嫌窃取选务工作人员的个人隐私数据,还把这些数据储存到中国的服务器上。但是检方并没有说明,于建伟是窃取了什么样的数据,以及储存在中国哪个地方的服务器上。

不过,如果我们在网络上搜寻“宇联网络”,会发现中国有很多公司的名字里都有这四个字,而且几乎都是网络公司。我们不确定这些“宇联网络”的公司是不是彼此之间有什么关系,但是我们初步了解发现,“金华宇联网络”公司,很明确提到他们是美国Konnech公司的分公司。所以于建伟上传的中国服务器,是不是跟这家公司有关呢?我们不确定。

另外,检方也说,这些选务人员的资料被窃取,跟选举的计票工作没有关系,所以不会影响中期选举投票的结果。

好,于建伟为什么要窃取选举工作人员数据?为什么要上传到中国的服务器上储存?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我们可以先从于建伟的背景来了解。根据公开资料,于建伟在1978年到1982年就读浙江大学的内燃机设计系,1986年到美国的Wake Forest大学攻读MBA硕士学位。不过,接下来就没有了他的相关履历,一直到2002年,他创立了Konnech,才真正现身江湖。

Konnech虽然做的是选举软件,但是根据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记载,他们学校曾经在2006年底跟Konnech签署合作协议,为当地的孔子学院提供一套通过手机在线上学习中文的课程。换句话说,Konnech势必是获得中共的认可,或者跟中共有一定的互动,所以才能承包孔子学院的课程项目。

因为你要制作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学课程,一定得去接触中共官方的教材、去了解官方的意识形态标准,当然也得通过中共官方的审查与认可。不然就是你跟中共本来就有一定的交往,否则是不可能承包的。对不对?

但是于建伟为什么要窃取选务人员资料?为什么要上传到中国去?Konnech有没有涉嫌跟中共合作,介入美国的民主呢?这些关键问题,目前检方都没有对外说明。

不过,很巧的是,在于建伟被捕的前一天,《纽约时报》就先报导了于建伟,里头提到有人怀疑于建伟跟中共当局有秘密往来,而且涉嫌提供大量的选务人员资料给中共。只是这些说法,目前都还无法被证实。

好,因为这是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所以我们不便多加揣测。但是在美国重要的中期选举登场的前一个月,突然爆出有中国背景的选举软件公司涉嫌窃密,而且这家公司的CEO还可能跟中共有所往来,肯定会引发各大媒体的热烈关注。

况且,这件事刚好就发生在当前美中双方激烈对抗的时刻,那难免会让人联想到,是不是中共想要介入美国的政治选战,正好被美方逮个正着?中共是不是想要破坏美国选举的公平性,从而制造美国社会的再次内乱与分裂?这些疑点,接下来就看检方怎么调查厘清。《世界十字路口

话题二:中共二十大前夕 台湾首度划红线警告

虽然最近国际社会的焦点,几乎都集中在欧洲的乌克兰战场上头,但是另一个高度紧绷的战争热区也在鸭子划水、暗中使劲。是哪里呢?就是台湾海峡。

中共二十大即将在10月16日登场,而最近就传出中共最高的军事决策机构、也就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即将改组,而且很可能会有两个特点:第一,共军领导层会朝“年轻化”改组;第二,未来负责执行作战的中高层干部,会由“台海帮”来领军,也就是由那些经历过1996年第三次台海导弹危机的将领来主导。换言之,准备台海作战会是未来几年中共的战略重心。

无独有偶,最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也频频放出了类似的警告。9月16日,CIA副局长向媒体透露,习近平要求军方要在2027年的时候,有能力用武力控制台湾。接着,10月3日,CIA局长也亲自上媒体受访,再次强调习近平要军方在2027年以前做好进攻台湾的准备。

好,CIA连续两次公开警告说,中共在备战台海,而且出来发言的人先是副局长,再升级到局长。我们知道,美国的CIA是全球最强大的情报机构,而CIA的两大巨头都发声了,这表明了美方应该掌握到相当确切的情报,习近平要在第三个任期做好出兵台海的一切准备,只是具体会在什么时候出兵,目前还看不出来。

我们想想,现在乌克兰战争随时有剧烈升级的可能,甚至还可能触发核战争的风险,为什么CIA要选在这时候,不断揭露中共正在备战犯台呢?

第一,当然是要警告中共,别以为趁着欧洲战场混乱,就可以借机在台海闹事或改变游戏规则,警告中共不要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第二,美方想要进一步扩大对中共的制裁,以及联合盟友对中共实施更进一步的经济围堵、科技围堵和军事围堵,所以需要舆论先行,来提醒国际社会围堵中共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像美国媒体已经披露,美方很可能会在10月6日正式宣布一套新的制裁措施,要阻止中共取得可以用在大数据和超级计算机的美国高科技,要限制北京研发先进武器的能力以及部署大规模监控系统的能力。而且美国这几天正在和菲律宾、日本、韩国等国家举行联合军演,其实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从军事上围堵中共,遏制中共对台海和南海的扩张。

还有第三个目的,CIA频频提出警告呢,很可能是要为美国帮助台湾提高武装力量做舆论准备,同时也趁机提醒台湾人民,中共确实可能会对台湾动武,绝对不要轻忽。

尤其美方很清楚,台湾内部有不少亲共政客与亲共媒体,不断地散播中共的统战言论,分化美台之间的军事互信,所以CIA两大巨头轮番上场,一方面是对亲共团体的“认知战”进行反击,同时也要进一步地揭示,美方援助台湾的新战略。什么新战略呢?

《纽约时报》在10月5日披露了,美方准备把台湾打造成“巨大的武器库”。为什么呢?

我们讲过,美国一直希望台湾能有足够的武装力量来抵挡中共的进攻,要发展出“不对称战力”来以小博大,让中共会觉得攻打台湾的代价会非常大,从而有所顾忌。这就是所谓的“刺猬战略”,也叫做“豪猪战略”或“毒蝎战略”,也就是看起来虽然打不过你,但是也让你很难吞下去的自保战略。

但是呢,就在上次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共对台湾实施了连续几天的“环岛军演”和导弹射击,其实就是变相地封锁台湾。这一点让美方意识到,中共很可能会用类似这样的“封锁战”,作为进军台湾的前奏。

所以美方认为,如果战争真的爆发,台湾必须得先设法撑住,等到美军或其它国家介入台海。所以美方希望帮助台湾取得更大量的武器,把台湾打造成巨大的武器库。所以最近美方一直不断给台湾军售开绿灯。

那你一定会好奇,要给台湾什么武器呢?当然不是巨大又昂贵的军舰或坦克等等,那样太容易被中共锁定摧毁了。而且是要给台湾所谓的“不对称战力”武器,这种武器有几个特点:体积小、数量大、移动快、杀伤强、精准高,还有易分散、好遮蔽等等。

比方说这次在乌克兰战场上发威的针刺导弹(刺针飞弹)、无人机和海马斯火箭系统等等,都是属于不对称战力的武器,不但可以给对手带来重创,还可以快速移动、躲避敌人反击,这样才能保存更多的战力,拖长时间,等待盟友赶来支援。

好,美方虽然正在全力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但是也在绸缪着台海的防卫工程,因为美方不希望欧洲和亚洲两边同时开战,双线作战,所以希望通过提高台湾的武装力量,来吓阻中共出兵的企图,也就是我们讲过的,要“止战于未战”。吓阻对手,让彼此不开战,才是最好的国防。

新常态(国内化) vs. 台湾划红线

当然,美方想要让台湾拥有大量武器来自保,在执行上还是有很多问题要克服的,比方说怎么样运输大量武器给台湾、武器要怎么囤放才不会被中共轻易攻击,还有武器的训练使用等等,这些都是挑战。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在中共环岛军演后、在中共二十大之前,美方的台海防御战略已经开始调整。而且不只美方,台湾也是。

在中共实施“封岛军演”之后,中共军机频频穿越台海中线,还发射导弹飞越台湾(口误)上空,接着又派出大量无人机骚扰金门等外岛(口误),其实就是要把台海的界线模糊化,把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矮化,从而在国际上建立一种“新常态”。

让国际社会觉得,台湾和台海就像中共的院子一样,对中共的出入习以为常,渐渐地让中共可以把台湾问题“内政化”“内海化”,这是一种麻痹对手、松懈心防的认知战。所以台湾最需要警觉的,就是不能让中共的“内政化”得逞,否则中共将来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关起门来打台湾。

台湾军方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在CIA警告中共对台湾备战的威胁后,10月5日台湾国防部长也正式宣布,只要中共军机入侵中华民国领空,就算是发动攻击的“第一击”,台湾军方就一定会反制。说白了,台湾终于正式对中共划出了一道“红线”,来抵抗中共想要搞“新常态”的切香肠战术。

邱国正:“它用无人机等等,那我们把它已经调整,飞越的航空器,我把它改成航空器(包括无人机),实体,我就认为它就算第一击。”

罗致政:“第一击的定义,不见得是发射这个概念,如果它的战机飞入我们领空的时候,这就算第一击?”

邱国正:“对,没有错。”

好,台湾国防部说得很明确,只要中共的航空器,包括飞机、无人机等等,只要飞入中华民国领空,就算是中共发动“第一击”,那么台湾军方就会保卫领空,展开回击。这一点,可以说是台湾军方的突破性宣示,也是台湾针对中共所谓的“新常态”战略做出最明确、也最强硬的回应。

另外,台湾军方也准备延长义务役的役期,要扩充军队编制到26万人;同时台湾国防部也表态,最快在今年底会公布这次役期改革的结论。所以啊,从方方面面的迹象来看,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在习近平争取第三个任期的前夕,美台双方都已经开始加速台海防御计划的改革。但反过来说,接下来几年,美中台三方的台海较量也会越来越升级、越来越尖锐,这一点是无法避免。

不过,我想再提醒一件事,台湾除了积极整顿军事、强化防御作战之外,别忘了还有三个重要的战场要防御:

战场一:军演封锁战

中共这次无预警地对台湾实施“环岛军演”,实际上就是“封岛军演”,他们不直接攻击台湾,但是拿台湾周边的海域、空域来实施军事演习,看似没有违反国际法,但实际上却起到了封锁台湾的军事恐吓作用,还逼得各国船只、客机纷纷改变航线,躲避军演。

这种以“灰色地带”来掩饰的军事封锁战,是台湾跟国际社会都不好应对的新难题,但是足以对台湾带来经济封锁、能源封锁和军事封锁的作用。所以接下来台湾与美方势必要针对这种“军演封锁战”构思一套合宜的应对战略。

战场二:谍报渗透战(兵役改革)

中共渗透台湾社会各界、吸收各界人员组成间谍组织,已经不是新闻,特别是中共对台湾军方的渗透收买非常严重,就连总统府的特勤人员也被收买,而且即便失风被捕,这些间谍还几乎都只是轻判,这一点一直是台湾国防的一大罩门,难免会有更多人愿意铤而走险。

而且,中共最近还更张扬地发动新一套的谍报战,不但安排中国媒体公开披露台湾中将政战局长访问美国的五天行程细节,甚至连跟美方官员吃饭的菜单都被公布;而且,中共还把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访问泰国的入境照片、饭店收据等等都发到网络上公布。这很显然是一场更狂妄、更有威胁性的两岸谍报战。

从这些消息来看,台湾的军事系统与国安系统很可能都有中共的眼线,或者被中共黑客入侵了,所以中共才能提前在第三方国家布局跟监,窃取信息。因此,中共的谍报渗透,是台湾当前非常严重、却又容易被低估的罩门。想想看,如果美方与台湾的防御改革计划都提前被中共窃取了,那结果会怎样呢?

战场三:舆论认知战

认知战是中共对台湾行之有年的战术,每天都在台湾人民的脑海里交战着,所以台湾的朋友们也比较熟悉。比方说,中共通过社交平台散发谣言、收买网红、收买政客与媒体来散发各种各样符合中共利益的言论。这些大家都相对比较熟习,而且包括曹兴诚曹董也正在推动相关的国防教育,这一点我们就不多说。但是认知战,确实是最让一般民众防不胜防的“微战场”。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超尘

人生百年戏
名利情欲迷
看淡千执舍
超尘踏天梯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