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煽美內亂?台灣劃紅線警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中國CEO竊選舉數據被捕,于建偉是誰?中期選舉在即,中共煽動美國內亂?台灣首劃紅線警告中共,美台抗共改戰略?

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在一個月後登場,但卻驚爆中國出身的選舉軟件公司CEO于建偉,涉嫌竊取選務人員的數據資料被捕,而且于建偉還將所竊數據上傳到中國境內的服務器儲存。究竟于建偉是什麼來歷?他跟中共有何淵源?于建偉竊取數據跟中共有關嗎?

此外,連日來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局長與副局長,連續披露習近平下令在2027年前做好進軍台灣的準備。同時台灣近日也大動作推動兵役改革,並且首度公開向中共明確劃出了反擊紅線;而美國近日也被披露了新的台海防禦戰略。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一樣,跟您來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美國中期選舉在即 中國CEO涉嫌竊密
話題二:中共二十大前夕 台灣首度劃紅線警告

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美國中期選舉在即 中國CEO涉嫌竊密

大家知道,再過一個月,美國就要舉行中期選舉了,不但要改選435名國會眾議員,還要改選35名參議員,同時還有39個地區的州長要改選。但是就在選前一個月,爆出了一個驚人消息。

一家位於密歇根州的選舉軟件公司出事了。這家公司的CEO涉嫌竊取洛杉磯縣的選務工作人員資料,因此遭到逮捕。而且更引人矚目的是,這家公司的老闆是從中國出身的華人,叫于建偉,51歲,而他的公司Konnech,中文名稱叫做「宇聯網絡」。一個搞選舉軟件的華人老闆,在美國的重要選舉前夕涉嫌竊取資料,這聽起來很顯然就已經是貓膩滿坑了。

我們先來看這家公司的登記資料,宇聯網絡是在2002年4月1日成立,公司人數是21人,是一家小公司,他們標榜自己是專門「為北美的政府、企業與機構,來設計和銷售高效能服務軟件」,他們目前在北美地區有32個客戶,在澳洲也有分公司跟客戶。

不過,這家小公司,卻跟加州洛杉磯縣簽訂了5年、總價290萬美元的合同,負責提供選舉資料的保密服務。但是于建偉卻被查出,不但涉嫌竊取選務工作人員的個人隱私數據,還把這些數據儲存到中國的服務器上。但是檢方並沒有說明,于建偉是竊取了什麼樣的數據,以及儲存在中國哪個地方的服務器上。

不過,如果我們在網絡上搜尋「宇聯網絡」,會發現中國有很多公司的名字裡都有這四個字,而且幾乎都是網絡公司。我們不確定這些「宇聯網絡」的公司是不是彼此之間有什麼關係,但是我們初步了解發現,「金華宇聯網絡」公司,很明確提到他們是美國Konnech公司的分公司。所以于建偉上傳的中國服務器,是不是跟這家公司有關呢?我們不確定。

另外,檢方也說,這些選務人員的資料被竊取,跟選舉的計票工作沒有關係,所以不會影響中期選舉投票的結果。

好,于建偉為什麼要竊取選舉工作人員數據?為什麼要上傳到中國的服務器上儲存?我們還不得而知。不過,我們可以先從于建偉的背景來了解。根據公開資料,于建偉在1978年到1982年就讀浙江大學的內燃機設計系,1986年到美國的Wake Forest大學攻讀MBA碩士學位。不過,接下來就沒有了他的相關履歷,一直到2002年,他創立了Konnech,才真正現身江湖。

Konnech雖然做的是選舉軟件,但是根據密歇根州立大學的記載,他們學校曾經在2006年底跟Konnech簽署合作協議,為當地的孔子學院提供一套通過手機在線上學習中文的課程。換句話說,Konnech勢必是獲得中共的認可,或者跟中共有一定的互動,所以才能承包孔子學院的課程項目。

因為你要製作孔子學院的中文教學課程,一定得去接觸中共官方的教材、去了解官方的意識形態標準,當然也得通過中共官方的審查與認可。不然就是你跟中共本來就有一定的交往,否則是不可能承包的。對不對?

但是于建偉為什麼要竊取選務人員資料?為什麼要上傳到中國去?Konnech有沒有涉嫌跟中共合作,介入美國的民主呢?這些關鍵問題,目前檢方都沒有對外說明。

不過,很巧的是,在于建偉被捕的前一天,《紐約時報》就先報導了于建偉,裡頭提到有人懷疑于建偉跟中共當局有祕密往來,而且涉嫌提供大量的選務人員資料給中共。只是這些說法,目前都還無法被證實。

好,因為這是個非常敏感的話題,所以我們不便多加揣測。但是在美國重要的中期選舉登場的前一個月,突然爆出有中國背景的選舉軟件公司涉嫌竊密,而且這家公司的CEO還可能跟中共有所往來,肯定會引發各大媒體的熱烈關注。

況且,這件事剛好就發生在當前美中雙方激烈對抗的時刻,那難免會讓人聯想到,是不是中共想要介入美國的政治選戰,正好被美方逮個正著?中共是不是想要破壞美國選舉的公平性,從而製造美國社會的再次內亂與分裂?這些疑點,接下來就看檢方怎麼調查釐清。《世界十字路口

話題二:中共二十大前夕 台灣首度劃紅線警告

雖然最近國際社會的焦點,幾乎都集中在歐洲的烏克蘭戰場上頭,但是另一個高度緊繃的戰爭熱區也在鴨子划水、暗中使勁。是哪裡呢?就是台灣海峽。

中共二十大即將在10月16日登場,而最近就傳出中共最高的軍事決策機構、也就是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即將改組,而且很可能會有兩個特點:第一,共軍領導層會朝「年輕化」改組;第二,未來負責執行作戰的中高層幹部,會由「台海幫」來領軍,也就是由那些經歷過1996年第三次台海導彈危機的將領來主導。換言之,準備台海作戰會是未來幾年中共的戰略重心。

無獨有偶,最近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頻頻放出了類似的警告。9月16日,CIA副局長向媒體透露,習近平要求軍方要在2027年的時候,有能力用武力控制台灣。接著,10月3日,CIA局長也親自上媒體受訪,再次強調習近平要軍方在2027年以前做好進攻台灣的準備。

好,CIA連續兩次公開警告說,中共在備戰台海,而且出來發言的人先是副局長,再升級到局長。我們知道,美國的CIA是全球最強大的情報機構,而CIA的兩大巨頭都發聲了,這表明了美方應該掌握到相當確切的情報,習近平要在第三個任期做好出兵台海的一切準備,只是具體會在什麼時候出兵,目前還看不出來。

我們想想,現在烏克蘭戰爭隨時有劇烈升級的可能,甚至還可能觸發核戰爭的風險,為什麼CIA要選在這時候,不斷揭露中共正在備戰犯台呢?

第一,當然是要警告中共,別以為趁著歐洲戰場混亂,就可以藉機在台海鬧事或改變遊戲規則,警告中共不要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第二,美方想要進一步擴大對中共的制裁,以及聯合盟友對中共實施更進一步的經濟圍堵、科技圍堵和軍事圍堵,所以需要輿論先行,來提醒國際社會圍堵中共的必要性與緊迫性。

像美國媒體已經披露,美方很可能會在10月6日正式宣布一套新的制裁措施,要阻止中共取得可以用在大數據和超級計算機的美國高科技,要限制北京研發先進武器的能力以及部署大規模監控系統的能力。而且美國這幾天正在和菲律賓、日本、韓國等國家舉行聯合軍演,其實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從軍事上圍堵中共,遏制中共對台海和南海的擴張。

還有第三個目的,CIA頻頻提出警告呢,很可能是要為美國幫助台灣提高武裝力量做輿論準備,同時也趁機提醒台灣人民,中共確實可能會對台灣動武,絕對不要輕忽。

尤其美方很清楚,台灣內部有不少親共政客與親共媒體,不斷地散播中共的統戰言論,分化美台之間的軍事互信,所以CIA兩大巨頭輪番上場,一方面是對親共團體的「認知戰」進行反擊,同時也要進一步地揭示,美方援助台灣的新戰略。什麼新戰略呢?

《紐約時報》在10月5日披露了,美方準備把台灣打造成「巨大的武器庫」。為什麼呢?

我們講過,美國一直希望台灣能有足夠的武裝力量來抵擋中共的進攻,要發展出「不對稱戰力」來以小博大,讓中共會覺得攻打台灣的代價會非常大,從而有所顧忌。這就是所謂的「刺蝟戰略」,也叫做「豪豬戰略」或「毒蠍戰略」,也就是看起來雖然打不過你,但是也讓你很難吞下去的自保戰略。

但是呢,就在上次佩洛西訪台之後,中共對台灣實施了連續幾天的「環島軍演」和導彈射擊,其實就是變相地封鎖台灣。這一點讓美方意識到,中共很可能會用類似這樣的「封鎖戰」,作為進軍台灣的前奏。

所以美方認為,如果戰爭真的爆發,台灣必須得先設法撐住,等到美軍或其它國家介入台海。所以美方希望幫助台灣取得更大量的武器,把台灣打造成巨大的武器庫。所以最近美方一直不斷給台灣軍售開綠燈。

那你一定會好奇,要給台灣什麼武器呢?當然不是巨大又昂貴的軍艦或坦克等等,那樣太容易被中共鎖定摧毀了。而且是要給台灣所謂的「不對稱戰力」武器,這種武器有幾個特點:體積小、數量大、移動快、殺傷強、精準高,還有易分散、好遮蔽等等。

比方說這次在烏克蘭戰場上發威的針刺導彈(刺針飛彈)、無人機和海馬斯火箭系統等等,都是屬於不對稱戰力的武器,不但可以給對手帶來重創,還可以快速移動、躲避敵人反擊,這樣才能保存更多的戰力,拖長時間,等待盟友趕來支援。

好,美方雖然正在全力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但是也在綢繆著台海的防衛工程,因為美方不希望歐洲和亞洲兩邊同時開戰,雙線作戰,所以希望通過提高台灣的武裝力量,來嚇阻中共出兵的企圖,也就是我們講過的,要「止戰於未戰」。嚇阻對手,讓彼此不開戰,才是最好的國防。

新常態(國內化) vs. 台灣劃紅線

當然,美方想要讓台灣擁有大量武器來自保,在執行上還是有很多問題要克服的,比方說怎麼樣運輸大量武器給台灣、武器要怎麼囤放才不會被中共輕易攻擊,還有武器的訓練使用等等,這些都是挑戰。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在中共環島軍演後、在中共二十大之前,美方的台海防禦戰略已經開始調整。而且不只美方,台灣也是。

在中共實施「封島軍演」之後,中共軍機頻頻穿越台海中線,還發射導彈飛越台灣(口誤)上空,接著又派出大量無人機騷擾金門等外島(口誤),其實就是要把台海的界線模糊化,把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矮化,從而在國際上建立一種「新常態」。

讓國際社會覺得,台灣和台海就像中共的院子一樣,對中共的出入習以為常,漸漸地讓中共可以把台灣問題「內政化」「內海化」,這是一種麻痺對手、鬆懈心防的認知戰。所以台灣最需要警覺的,就是不能讓中共的「內政化」得逞,否則中共將來就可以順理成章地關起門來打台灣。

台灣軍方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在CIA警告中共對台灣備戰的威脅後,10月5日台灣國防部長也正式宣布,只要中共軍機入侵中華民國領空,就算是發動攻擊的「第一擊」,台灣軍方就一定會反制。說白了,台灣終於正式對中共劃出了一道「紅線」,來抵抗中共想要搞「新常態」的切香腸戰術。

邱國正:「它用無人機等等,那我們把它已經調整,飛越的航空器,我把它改成航空器(包括無人機),實體,我就認為它就算第一擊。」

羅致政:「第一擊的定義,不見得是發射這個概念,如果它的戰機飛入我們領空的時候,這就算第一擊?」

邱國正:「對,沒有錯。」

好,台灣國防部說得很明確,只要中共的航空器,包括飛機、無人機等等,只要飛入中華民國領空,就算是中共發動「第一擊」,那麼台灣軍方就會保衛領空,展開回擊。這一點,可以說是台灣軍方的突破性宣示,也是台灣針對中共所謂的「新常態」戰略做出最明確、也最強硬的回應。

另外,台灣軍方也準備延長義務役的役期,要擴充軍隊編制到26萬人;同時台灣國防部也表態,最快在今年底會公布這次役期改革的結論。所以啊,從方方面面的跡象來看,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在習近平爭取第三個任期的前夕,美台雙方都已經開始加速台海防禦計劃的改革。但反過來說,接下來幾年,美中台三方的台海較量也會越來越升級、越來越尖銳,這一點是無法避免。

不過,我想再提醒一件事,台灣除了積極整頓軍事、強化防禦作戰之外,別忘了還有三個重要的戰場要防禦:

戰場一:軍演封鎖戰

中共這次無預警地對台灣實施「環島軍演」,實際上就是「封島軍演」,他們不直接攻擊台灣,但是拿台灣周邊的海域、空域來實施軍事演習,看似沒有違反國際法,但實際上卻起到了封鎖台灣的軍事恐嚇作用,還逼得各國船隻、客機紛紛改變航線,躲避軍演。

這種以「灰色地帶」來掩飾的軍事封鎖戰,是台灣跟國際社會都不好應對的新難題,但是足以對台灣帶來經濟封鎖、能源封鎖和軍事封鎖的作用。所以接下來台灣與美方勢必要針對這種「軍演封鎖戰」構思一套合宜的應對戰略。

戰場二:諜報滲透戰(兵役改革)

中共滲透台灣社會各界、吸收各界人員組成間諜組織,已經不是新聞,特別是中共對台灣軍方的滲透收買非常嚴重,就連總統府的特勤人員也被收買,而且即便失風被捕,這些間諜還幾乎都只是輕判,這一點一直是台灣國防的一大罩門,難免會有更多人願意鋌而走險。

而且,中共最近還更張揚地發動新一套的諜報戰,不但安排中國媒體公開披露台灣中將政戰局長訪問美國的五天行程細節,甚至連跟美方官員吃飯的菜單都被公布;而且,中共還把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訪問泰國的入境照片、飯店收據等等都發到網絡上公布。這很顯然是一場更狂妄、更有威脅性的兩岸諜報戰。

從這些消息來看,台灣的軍事系統與國安系統很可能都有中共的眼線,或者被中共黑客入侵了,所以中共才能提前在第三方國家布局跟監,竊取信息。因此,中共的諜報滲透,是台灣當前非常嚴重、卻又容易被低估的罩門。想想看,如果美方與台灣的防禦改革計劃都提前被中共竊取了,那結果會怎樣呢?

戰場三:輿論認知戰

認知戰是中共對台灣行之有年的戰術,每天都在台灣人民的腦海裡交戰著,所以台灣的朋友們也比較熟悉。比方說,中共通過社交平台散發謠言、收買網紅、收買政客與媒體來散發各種各樣符合中共利益的言論。這些大家都相對比較熟習,而且包括曹興誠曹董也正在推動相關的國防教育,這一點我們就不多說。但是認知戰,確實是最讓一般民眾防不勝防的「微戰場」。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超塵

人生百年戲
名利情慾迷
看淡千執捨
超塵踏天梯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