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二十大后举什么旗?/分析中共新一届人事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大陆疫情更新10.06】西双版纳封城 公安持枪抓抗议民众

政治局会议 秘而不宣 专家分析人事方案
距离中共的二十大召开还有十天,新一届的人事名单,应该在9月底的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最终确定了。有学者分析了可能的人事布局。

二十大后经济左转?“人民经济”论掀风波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国“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提出“人民经济”论,引发舆论反弹。多名大陆专家批评温铁军在开历史倒车,重回闭关锁国的老路。此言论也引发外界对二十大后中国经济往左转的忧虑。

二十大后举什么旗?外界观察习近平左转
中共二十大进入倒计时,习近平连任被指是大概率事件。专家表示,习近平执政以来,政策逐渐左转,二十大后中国将走向何方,成为关注焦点。

大陆妇产科主任违规引产男婴 私藏喂养惹议
10月6日,有关“妇产科主任藏匿婴儿私自喂养”的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传烟台车撞核酸检测点 多人倒地(视频)
网传山东烟台有车辆撞入核酸检测点,许多排队的民众受伤倒地。此前河南新乡有人故意驾车撞倒防疫卡点,并用刀砍伤防疫人员。

抖音直播禁粤语 疑中共二十大前加强管控
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近日遭被控禁直播用粤语,引发许多粤语主播反弹。分析认为抖音新规可能是因为中共二十大前的“维稳”需要。

二十大前中国陷经济危机 英媒揭五大原因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有外媒报导,北京原订的年增长5.5%的目标,现在看来遥不可及。有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中国经济不会有任何增长。报导还分析了中国经济放缓的五大原因。

二十大前夕 上海加强核酸检测 海口封城
中共二十大临近,中国多个旅游区爆发疫情,上海加强核酸检测,徐汇区宣布5天4检。海南海口市6日宣布封城,全市实行静态管理。

四川女子误入路边临时封控圈被隔离15天 怒告政府
中共“动态清零”被指类似“二次文革”,各地政府打着“防疫”旗号为所欲为。四川一女子只因误入路边临时封控圈被隔离半个月,愤怒提交控告政府的诉状。

西双版纳封城乱象曝光 隔离区老人孩子饿哭(视频)
十一长假期间,云南西双版纳爆发疫情,全州封闭,多地静默管理。有工作人员曝光当地防疫乱象,隔离区的房间比厕所还脏,食物不能及时供应,老人、孩子饿得直哭,民众集体抗议要求回家。

朝鲜12天内6射导弹 美航母重返韩国 震慑金正恩
10月6日清晨,朝鲜再度向日本方向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这是朝鲜12天来第六次发射导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谴责说,“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为应对朝鲜的挑衅,美国“里根”号航母打击群重返韩国。

十一长假疫情在全国反弹 新疆疑似封“省”
中共二十大来临之际,各地加码防疫维稳,在新疆,部分地区已经封城两个多月,至今仍未解封,政府公开承认“清零失败”。周二(10月4日),乌鲁木齐再度被封,吹哨人,则是被当局以所谓的“散播谣言”,而行政拘留。

美政府6年资助中国实体近三千万元 议员誓终止
周三(10月5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党团会议主席埃利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援引国会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简称GAO)报告指出,过去6年间,美国政府向13个中国实体、大学及机构,包括北京大学,资助近3000万美元于科学研究。她表示,应立即终止相关拨款,阻止联邦资金落入北京的手中。

二十大前中共封网升级 大量社交聊天群组被封
中共二十大前夕,当局正在收紧言论。据报导,大陆有大量多社交聊天群组被封锁,众多微信、微博网民无法正常发言,连使用VPN“翻墙”都很困难。

中共极端防疫开奇葩 悬赏5万举报阳性
10月4日中共官方公布的全国新增病例创下了半个月来的新高。而各地的封控措施依然怪招频出,引发民怨。

联合国警告: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联合国周一(3日)警告说,发达国家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包括美联储的政策,将很快推动全球经济衰退和长期停滞。

德媒:极端防疫政策下 外国人纷纷逃离中国
中共政府坚持实施的“ 清零”防疫政策,不但让本国民众遭遇民生灾难,也让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难以接受。面对生活质量下降及不可控风险增加,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逃离中国,在华企业很难再找到愿意到中国工作的员工。

涉将数据发往中国 美选举服务公司华裔CEO被捕
本周二(10月4日),美国选举服务公司Konnech的华裔首席执行官余尤金(Eugene Yu)被拘捕,他被指控涉嫌“盗窃个人数据”并将美国选举数据发送往中国。

中共党媒开班教官员“分析舆情” 两周收费六千
中共党媒人民网正面向党政官员招收本年度第6期“网络舆情分析师”学员,两周收费近六千元人民币。评论指,中共不断收紧舆论,党媒藉传授管控技俩敛财。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新闻看点】普京签吞并法案 乌军扩大战果
【财商天下】北溪管道爆炸 北京受益最大
【热点互动】OPEC+减产/台湾:共机进入领空就反击
【秦鹏直播】伊朗反水普京 美国祭出大招
【时事金扫描】“末日武器”出动!泽连斯基呛马斯克
【禁闻】10月5日三退声明精选
【禁闻】接新唐人大纪元采访 媒体人黄金秋遭威胁
【中国禁闻】10月5日完整版
【全球新闻】10月5日完整版
【晚间新闻】10月5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10月5日完整版(2)
【环球直击】10月6日完整版(1)

【神韵原创音乐】随师正法
神韵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