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疫情在全国反弹 新疆疑似封“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6日讯】中共二十大来临之际,各地加码防疫维稳,在新疆,部分地区已经封城两个多月,至今仍未解封,政府公开承认“清零失败”。周二(10月4日),乌鲁木齐再度被封,吹哨人,则是被当局以所谓的“散播谣言”,而行政拘留。

新疆乌鲁木齐居民:“买都买不上菜,全是人。”
新疆乌鲁木齐居民:“买菜买菜,明天要封城了,赶快买啊,够吃一个月的了。”

新疆乌鲁木齐,在民众抗议下,封城40多天终于解封,但没过几天,10月4日当局再度封城,不准人员离开本地。封城前一天,公安则是通报,行政拘留三名“吹哨人”,原因是他们散布要封城的所谓“谣言”,网友感慨,再度印证了谣言就是“预言”。

滞留吐鲁番的货车司机:“我们出来的时候是夏天,现在嘛冬天啦,冷了现在。”

新疆多地已经封控超过两个月,中共官员周二承认“清零失败”,同时宣称要为二十大“营造良好环境”,不仅再度封控乌鲁木齐,也停运全疆客运列车。有网友爆料,整个新疆都封了,停止火车和飞机离开新疆。

新疆库尔勒居民史先生(已变声):“封60天了吧,门都不让出,封死的,门上都贴封条。核酸天天做,核酸他都门上做。”

新疆吐鲁番居民:“你看(网购)超市里面送的啥土豆,这几个土豆全是坏掉的,还有洋葱,这是大洋葱生的小洋葱吗?这洋葱能不能吃,这么大洋葱吗?啥玩意!”
新疆建方舱工人:“说好的建立方舱医院,管接管送(回去),我们医院建完了,回哪哪都不要,我们该到哪里去啊,这活干的。”

新疆游客:“每天的政策都在变,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民众被封在家,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也相继要求民众就地度假,不过大陆财新网报导,由于长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在全国范围扩大,10月4日,受波及城市的数量,创历史新高,有134个城市报告病例。其中上海市已经宣布,封控徐汇区、黄浦区、杨浦区,以及奉贤区部分区域。预计中共二十大结束前,各地的管控还将继续加码。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