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中共封网升级 大量社交聊天群组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6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当局正在收紧言论。据报导,大陆有大量多社交聊天群组被封锁,众多微信微博网民无法正常发言,连使用VPN“翻墙”都很困难。

中共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举行。9月2日,中共中央网信办宣布启动为期3个月的所谓打击网络谣言的专项行动,要求对涉及“重大会议”的信息,“从严从快从重”清理。

9月29日,中共网信办称,9月以来,要求微博、抖音、百度、腾讯、快手、360、知乎等12家网站平台进行自查,对8万余条存量“谣言标记辟谣标签”,并称对3342个“谣言”进行清理,涉及卫生健康、食安、教育就业等领域。

10月5日,海外推特账号“观察者”发帖说:“我发现在亲友群、同学群中已经无法正常说话,也无法传播真相,才开始翻墙出来,找找能正常说话的地方,但这里,依然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在墙内,阻挡人们正常交流,造成分裂和对立的,不光是魔鬼绑架了网络,更是无尽的恐吓和暴力,在国内。”

该帖有人跟帖表示,几乎所有媒体消失,而中共官方媒体几乎只能原封不动转发通告。而大量公安的通报重点都变成了对老百姓赤裸裸的恐吓“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否则,追究责任。“当你被追究时,还会明确告诉你,将严重影响子女甚至后代,这绝不是个案,而是自己及少数朋友的切身经历。”

(网络截图)

据海外自由亚洲电台10月6日报导,10月1日起,中共网警全面清理自媒体如抖音、微博及微信群组等。江苏网民冯女士说,她所在的众多微信群,近期突然被封,而她自己建的三四个群也被封:“上个星期到现在,好多群都被封掉了,从后台给你封的。他们(网民)又在重新拉群,已新建五、六个群。”

“我的微信群也封了,朋友都不给我发(信息)了。只能发小窗口(点对点),连续封了我3次。现在恶劣了,朋友圈和群,他们(官方)不给你发声音。你一对一私人聊天可以的。”冯女士说

冯女士表示,近期就连使用VPN“翻墙”都很困难:“都不行,被封掉了,免费的(VPN)打不开。这一次很厉害,二十大是10月16日开,最早是8月15日警察上门、打电话告知要稳控了。”

四川网民赵先生表示,他所在的微信群内,最近处于静默状态:“有时侯我发标题稍微敏感一点的文章,但发不出去,或者你刚发出去文章,等一会就没了,或只有自己能看见,别人看不见。”

今年9月15日中共二十大前,博拥有43.2万粉丝的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劳东燕的微博全部清空,引发外界关注。此前,她经常针对中国社会当下的时弊发声,曾批评中共极端的防疫管控政策。

微博大V“茶色文章”说,“她曾经说过不会退出微博的,大意是说,喷子喷不走她的。这是怎么了?或许与其前不久在微博上质疑疫情防控政策有关。 ”

8月底,吹哨人“热带雨林”在群聊中首先披露成都即将封城的消息,却被当局以所谓散布“谣言”拘留15天。但仅隔两天成都当局就宣布封城,民众纷纷讽刺当局“被打脸”。

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曾评论,中共历史上每次这样大规模的“辟谣”之际,一定是中共政局最不稳定、要出大事之际,中共的宣传应该倒过来看,越是拚命“辟谣”,越是说明真相到处传播。

他说,中共执政以来,当局黑箱作业,替十几亿民众做了选择,中共高层为了内斗需要、为了欺骗民众需要,制造大量谣言,真正的谣言来自中共内部,源于中共独裁统治。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