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量军事自媒体被封 或与台海局势相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中共正在收紧言论。继一些时政论坛被关闭后,近期,大陆多个军事自媒体也陆续被封停。专家认为,这与中国目前的政治与军事大环境密切相关。

4月8日有大陆媒体曝光,从三月下旬开始,中国多个军事自媒体陆续被封。中国大型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3月22日突然公告,永久关闭海军、空军、陆军、航太新概念武器等4个讨论版块,实际上是关闭了军事装备讨论版。

随后,“新浪军事”、“军武次位面”等军事类微信公众号也因“违规”被关,甚至连腾讯旗下的微信公众号“讲武堂”也没能幸免。

不少中国网友感叹,当局越发收紧言论,有意引导舆论“莫谈国事,只聊风月”。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是中共的建党100年嘛,马上还有几个月了,那么在此之前呢,它是例行地对舆论这个领域呢,它要进行规范或整顿。”

中共这次大量封停军事自媒体,正值台海局势持续升温之际。中共军机频繁扰台,中共航母战斗群也开赴台海附近进行演习。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其实它在军事上的确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因素,就是我们看到中共现在针对台海的很多军事部署,它其实已经开始进入到实战化的部署,已经有这个苗头了。那么它对相关的舆论它会进行一刀切的这种整顿,就是不管你说得对还是不对,为了防止你不小心万一说出点中共不想让你说的话来,它就全都给你切掉。 ”

也有人指出,这次被整肃的军事自媒体,往往是国内五毛的“集散地”,这些人热衷于在里面“造爱国谣”,煽动“战狼情绪” 。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官方的这种战狼外交为自己外交上的孤立,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他们民间的这种声音如果过于高昂,过于嚣张,它可能会加剧中共在这些方面的难度。所以我觉得中共它是要规范一下这些粉红、五毛所谓的爱国姿势。”

今年初,很多自媒体和公众号运营者都收到通知,要求如果账号不具备有关资质,不许评论解读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及重大突发事件等内容。

此外,大陆知名的网络时政栏目“猫眼看人”3月30日也被突然关闭。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