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率众高官亮相 独缺王岐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习近平访问中亚回国后隐身10天,期间政变传言四起。9月27日,习近平率领众高官露面,破除了相关传言。不过,随同的高官中独缺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而习近平露面再提所谓的“历史自信”,引起舆论关注。

9月27日,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率领中共党政高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展。

习近平这次露面破除了政变传言。他之前访问中亚回国后再也没在露面,期间政治传言四起。

分析认为,习近平10天没露面可能在防疫隔离中。

旅澳华裔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共出国以后有一个10天的隔离。如果习近平马上出来的话,大家就会拿习近平没有隔离,那别人为什么隔离?因为清零政策是他的政绩之一,是他的二十大连任的一个借口。习近平出去了,他都会严格遵守这个规定。其他人有什么理由不按规定走呢?”

这次习近平露面,随同的高官中独缺王岐山

李元华认为,王岐山应该也在隔离中,因为他去参加英国女王的葬礼回国不到10天。

至于之前的政变传言,分析认为,这是中共专制政权下的一个特有现象。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其实不仅仅是这一次,就是平时如果说是国家的那几个重要的领导人,有那么一段时间不出现,马上就会传言四起。因为中共本来所有的这些操作都是黑箱作业的。”

而有关政变传言被认为客观上也起到了瓦解中共的作用。

蓝述:“这次当然还有一个特殊性,就是因为中共马上要开七中全会和二十大了。习近平会不会连任?大家本来就有各种各样的猜测。那么习近平这次不出来,当然这种猜测很可能就会演变成一个谣言。你在民主国家,它就不会有这种现象。民主国家大家都投票。他绝对不会说神隐,你不见了人家就不会选你了。”

而习近平这次露面似乎再次表明他的地位不可动摇。中共党媒27日称,习近平强调,要广泛宣传他上台这10年的所谓举措和成果。

蓝述:“因为习近平他要连任,当然了他要强调自己的成绩,强调所谓的中华民族复兴的梦。这个梦有没有实现?我们看到的是哀鸿遍野。所有的人都是在这种动态清零的状态之下,怨气冲天。”

而中共近期推出的《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1840年鸦片战争讲起,习近平在序言中强调所谓的“历史自信”。27日习近平也提到“历史自信”。

李元华:“他的所谓历史自信是因为没有自信才强调自信。因为他知道中共的官场,所有的人对这段伪历史根本不相信,就是对共产党那套宣传一点儿不相信。他希望用那些伪历史,让中共领导层多多少少信一点,他这样觉得自己还有凝聚力。”

分析指,中共想用所谓“历史自信”论证它的合法性,但中共并没有引领什么中华民族复兴,而它的存在恰恰耽误了中国的振兴和发展。

知名盲人律师陈光诚:“很多国家在五十年代、六七十年代这个阶段拚命发展工业,从工业经济向自动化转变,整个生产都在更新换代。共产党恰恰在抢夺了政权以后搞阶级斗争,整整30年,一直到毛泽东去世以后。最关键的世界转折性的这几十年,恰恰被共产党浪费了。中国的经济差一点彻底崩溃,导致数千万人饿死。”

知名盲人律师陈光诚说,共产党79年搞改革开放,也只是在经济上松了松绑,老百姓马上就吃饱饭了,社会经济也有了飞速的发展。如果没有共产党的束缚,中国经济发展在90年代已经强过亚洲四小龙了。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