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收尾 中共管控或在20大后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在中国经济重镇深圳,当局的防疫管控,反反复复,并且持续升级,在全球逐步放开管控下,中共是否会在20大会期结束后,放宽管制呢,有研究显示,并不乐观。

深圳居民:“刚刚才清零几天,又开始了,你看又封起来,封得严严实实的。”

在中国科技重镇深圳,当局的管控不断升级,有“中国电子第一街”之称的华强北,被当局反复封控了5、6轮后,再度被封。

深圳居民:“这次还不是红色的水马了,这个是用白色的城墙了,看一下这次的多严格,更加严格。”

深圳居民:“疫情根本就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工作。”

目前病毒的重症率较低,深圳今年至今,没有通报一例死亡病例,真实数据有待核实。受不了政府反复封控的深圳人,甚至翻墙出逃,栅栏上的“自由”二字,显得格外扎眼。还有福田居民群起抗议,要人权。

深圳福田居民:“无理封控!还我自由!”
深圳居民:“叫你们的领导出来说话,共产党说话放屁,不兑现诺言。”

世卫总干事,9月中旬表示,疫情大流行结束在即,美国总统拜登,随后也在访问中认为,美国已经结束了大流行。

亚洲国家和地区,也在本月相继放松管控,香港宣布取消入境强制酒店隔离;台湾将在十月解除入境隔离,恢复免签入境,日本也将全面开放国际旅客。独裁国家朝鲜,则是早在8月宣布所谓的战胜疫情,结束疫情管控,如今全球只剩中共,还在采取严格的清零措施。

浙江义乌居民:“又开始进入抢菜模式了,又开始抢菜,鸡蛋都抢光了,肉也抢光了。”

中共是否会在20大会期结束后,放宽防疫管控呢?香港《《经济通通讯社》26日报导,野村证券发布的研究认为,相较于香港放宽入境限制,主要因为与失去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相比,坚持清零的代价太大,因此野村证券维持早前预测的,当局或持续“清零”到明年3月的看法。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