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收尾 中共管控或在20大後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在中國經濟重鎮深圳,當局的防疫管控,反反覆覆,並且持續升級,在全球逐步放開管控下,中共是否會在20大會期結束後,放寬管制呢,有研究顯示,並不樂觀。

深圳居民:「剛剛才清零幾天,又開始了,你看又封起來,封得嚴嚴實實的。」

在中國科技重鎮深圳,當局的管控不斷升級,有「中國電子第一街」之稱的華強北,被當局反覆封控了5、6輪後,再度被封。

深圳居民:「這次還不是紅色的水馬了,這個是用白色的城牆了,看一下這次的多嚴格,更加嚴格。」

深圳居民:「疫情根本就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工作。」

目前病毒的重症率較低,深圳今年至今,沒有通報一例死亡病例,真實數據有待核實。受不了政府反覆封控的深圳人,甚至翻牆出逃,柵欄上的「自由」二字,顯得格外扎眼。還有福田居民群起抗議,要人權。

深圳福田居民:「無理封控!還我自由!」
深圳居民:「叫你們的領導出來說話,共產黨說話放屁,不兌現諾言。」

世衛總幹事,9月中旬表示,疫情大流行結束在即,美國總統拜登,隨後也在訪問中認為,美國已經結束了大流行。

亞洲國家和地區,也在本月相繼放鬆管控,香港宣布取消入境強製酒店隔離;台灣將在十月解除入境隔離,恢復免簽入境,日本也將全面開放國際旅客。獨裁國家朝鮮,則是早在8月宣布所謂的戰勝疫情,結束疫情管控,如今全球只剩中共,還在採取嚴格的清零措施。

浙江義烏居民:「又開始進入搶菜模式了,又開始搶菜,雞蛋都搶光了,肉也搶光了。」

中共是否會在20大會期結束後,放寬防疫管控呢?香港《《經濟通通訊社》26日報導,野村證券發布的研究認為,相較於香港放寬入境限制,主要因為與失去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相比,堅持清零的代價太大,因此野村證券維持早前預測的,當局或持續「清零」到明年3月的看法。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