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管控 香港取消国际旅客酒店隔离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5日讯】香港从9月26日开始,取消两年半来备受争议的强制酒店隔离政策,不需要隔离,但要采取为其3天的医学监测

港府周五(23日)表示,自下周一(26日)起,所有国际入境者可回家或选择住宿,但在进入香港后必须自我监测3天。

入境旅客不需要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只需要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检测(RAT)。

在为期3天的监测期,入境者可以工作或上学,但这3天内不能进入餐厅与酒吧。

香港金融工作者ANDY GU:“是时候放开了。我们需要在全球市场、就业和经济发展方面保持竞争力。我期待再次旅行。好几年了,我想回家,去台湾、去美国,探望家人。”

DONNA LAU:“我对这项决策感到非常高兴。与其他国家相比,显然还有些限制。但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仍然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港府公布入境检疫松绑后,航空公司网站订票流量大增,有旅行社两小时内接到超过一千起查询,还有飞往日本的机票两度加价。

DONNA LAU:“实际上我也一直在查机票价格,变得更贵了。但我相信随着有更多飞往香港的航班,价格应该很快会降下来。”

香港曾经是全球最繁忙和最高效的机场之一,但在中共病毒“清零”政策的冲击下。根据航空业分析公司Cirium统计,9月时,已有至少45家外国航空公司停飞香港。

除此之外,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总干事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周三(21日)在多哈的会议上说,由于中共的清零政策,使香港失去了全球航空枢纽的位置。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威利‧沃尔什:“我看香港是被政策,而不是被病毒摧毁。我们诚实面对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