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管控 香港取消國際旅客酒店隔離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香港從9月26日開始,取消兩年半來備受爭議的強制酒店隔離政策,不需要隔離,但要采取爲其3天的醫學監測

港府週五(23日)表示,自下週一(26日)起,所有國際入境者可回家或選擇住宿,但在進入香港後必須自我監測3天。

入境旅客不需要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只需要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檢測(RAT)。

在為期3天的監測期,入境者可以工作或上學,但這3天內不能進入餐廳與酒吧。

香港金融工作者ANDY GU:「是時候放開了。我們需要在全球市場、就業和經濟發展方面保持競爭力。我期待再次旅行。好幾年了,我想回家,去台灣、去美國,探望家人。」

DONNA LAU:「我對這項決策感到非常高興。與其他國家相比,顯然還有些限制。但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仍然是個非常好的消息。」

港府公布入境檢疫鬆綁後,航空公司網站訂票流量大增,有旅行社兩小時內接到超過一千起查詢,還有飛往日本的機票兩度加價。

DONNA LAU:「實際上我也一直在查機票價格,變得更貴了。但我相信隨著有更多飛往香港的航班,價格應該很快會降下來。」

香港曾經是全球最繁忙和最高效的機場之一,但在中共病毒「清零」政策的衝擊下。根據航空業分析公司Cirium統計,9月時,已有至少45家外國航空公司停飛香港。

除此之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幹事威利‧沃爾什(Willie Walsh)週三(21日)在多哈的會議上說,由於中共的清零政策,使香港失去了全球航空樞紐的位置。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幹事威利‧沃爾什:「我看香港是被政策,而不是被病毒摧毀。我們誠實面對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