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11开放自由行 泰国10月全面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周四(9月22日),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地召开记者会宣布,从10月11日起,撤销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数上限,并开放外国观光客自由行和恢复入境免签证规定。

岸田文雄在会议上说:“日本从9月开始不再需要阴性证明,从10月开始,日本的边境将会更进一步的开放。”

日本政府9月才将每日入境人数从2万提高到5万,本周又宣布取消限制拼经济,显示日本开放国门的态度相当积极。

随着各国逐渐松绑及日圆贬值影响,日本期待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刺激经济,将从10月11日开始,取消入境人数上限,开放个人自由行、短期停留免签证等管控措施。

日本国家旅游局表示,今年8月份是外国观光客连续第5个月突破10万人,随着日本进一步放宽入境措施,游客人数很可能持续增加。

泰国全面解封 10月入境不需疫苗证明

泰国政府周五(9月23日)宣布,10月1日起取消疫情紧急状态,并从10月开始开放旅客入境泰国不需要出示完整接种疫苗的证明,或是检测结果,轻症或无症状的Covid-19患者不再需要自我隔离,不过出门时必须戴着口罩并和群众保持安全距离。

泰国从去年11月起已逐步开放观光,旅客入境需出示完整接种的疫苗证明、医疗保险和申请Thailand Pass,才可以免隔离。

随着疫情逐渐趋缓,泰国政府每个月逐步放宽限制,到今年7月后不需要申请Thailand Pass,只要准备疫苗护照供海关抽查。

泰国周五的宣布,等于让泰国旅游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观光业的复苏对于泰国经济犹如强心针。

泰国当局表示,2022年截至本周,入境泰国的旅客已达到520万人,在泰国消费达到211亿泰铢,而去年同期只接近43万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