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清零封城 新疆伊宁1天至少20人饿死

中共地方官员和警方向外媒证实,新疆伊宁上周曾有一天至少20人因封城死于饥饿或缺乏医疗照顾。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向伊宁市政府官员和警方询问本月15日多少人饿死时,伊宁市官员回答说,“有20人饿死,别再打来了。”伊宁市紧急服务单位的另一名官员给了22人死亡的数字,但拒绝透露更多讯息。而伊宁警方的一名官员在驳斥社交媒体上“死了100人”的说法时,称死亡人数“大约21、 22人”。

中国各地航班大面积取消 引网民猜疑

21日晚间,中国各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有网友在微博发文表示,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地的机场当天取消了超过1200班次的航班。甚至有网友连跑了4座机场,都无法登机返家。网友质疑,“是疫情防控升级?还是北京出大事了?”根据官方数据,全国当日航班取消率近60%。

动态清零影响经济 亚洲多国30年来首超中国

亚洲开发银行9月21日发布报告,指中共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严重影响经济,打击消费者信心,造成供应链瓶颈等,预估中国2022年经济增速仅3.3%。而印度、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亚洲多国经济增速超越中国,为30年来首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