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封门屡酿惨剧 医护大量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各地借防疫之名加强封控新疆伊犁州已经封控40多天,酿成很多惨剧。当地医生揭露,医院有大量医护人员感染。但当局瞒报真相,且对感染的医护人员不闻不问。

伊犁州伊宁市喀尔墩乡一名警察透露,喀尔墩乡不断有人因受不了饥饿,突破解封上街,目前已有617人被拘捕,大部分是青少年。

伊犁州教师吴先生9月14日透露,当地的情况比网上曝光的还要恶劣,很多民众无法发声。

伊犁州伊宁市教师吴先生:“各个家长会开会以后,让家属不要在网上发任何抖音和任何关于疫情的话题的帖子。在新闻里面说,哪个小区解封了,哪个小区给了什么东西,都是假的!政府免费的东西,我们到现在都没有领过。”

吴先生说,他家9月初已经断粮,他打电话给单位领导述说困难,领导说单位的情况更困难。

吴先生:“我完全是断物资了,什么都没有了。我给社区打了四天电话了,给市长热线投诉了,给政府说了,政府的高级领导也说了。连我们的网路员我都打了电话,跟他们就要了几个黄瓜、萝卜和土豆而已,别的任何东西都没有给我。”

吴先生说,自己是国家职工,都没有物资配送,忍饥挨饿,老百姓更不用说了。

吴先生:“所以我特别能理解伊犁市里面跳楼的,在家里面上吊的,和出去跟社区吵架的,那些我都特别理解他们的心情。连我这种普通话说的很准的,把我意思能表达的这种国家职工,都没有跟社区要上一点物资,他们更没有。”

拥有60万人口的伊犁州伊宁市,实施“静默管理”已经40多天。许多民众的家门被封死、没有物资配送,捐赠食物被政府高价出售。当地民众病死、饿死的惨剧不胜枚举。近期,仅因不堪饥饿而自杀的事件就曝出十多起。

疫情封锁下,当地的医护人员同样面临困境。伊犁州某医院王医生说,疫情爆发后,医护从8月3日到医院边隔离边上班,4日有人感染,他们被送到酒店隔离。

伊犁州某医院王医生:“到了酒店以后我们一个一个开始出现症状了,所有人发热、眼痛、咳嗽、咳痰,我们在那边疼得生不如死。就这样大家一个一个送到定点医院,一个一个送到方舱。隔离时间,没有发药,没有给我们任何治疗,没有一个医院的领导给我们打电话问候我们。”

王医生说,因为医院管理层的隔离措施不当,仅他身边就有40多名医护人员感染。

王医生:“前天我们科室的另外一个护士室也感染了,其他的科室也有感染的,连神经内科的主任都是阳性的了。伊犁州有医院,也有好多好多职工是阳性的。他们也是跟我们一样,也是因为医院的问题,才出现的感染,可是一个都没有报。卫计委,纪检委都知道这个事儿,州长市长都知道。”

王医生说,定点医院和方舱的隔离条件特别差,床和床之间距离不到一米。也有一些医护人员被送到账篷里面隔离,条件更差,外面气温30多度,帐篷里接近40度。

王医生:“我们就在定点医院和方舱里面各种投诉。我给卫健委打电话,我说我们医护人员阳性了,人家很淡定的跟我说,哦,你继续。哦,这个事你们主任知道呀!我报警了,警察也不给我解决,医护人员感染,对这些大的组织和单位来说,什么都不是了。”

王医生目前正在家中隔离,也面临断粮挨饿的困境。王医生说,对当局的不负责任和隐瞒疫情感到非常失望,决定辞职不干。

采访/顾晓华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