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义乌管控升级 新疆伊宁爆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海南三亚市疫情升温,全市管控升级;浙江义乌市发现病例后,3日也宣布升级管控;此外,新疆伊犁州伊宁等地出现病例,乌鲁木齐的酒店拒绝到过这些地方的游客入住。

官方通报,8月2日,海南三亚市新增多例阳性病例,病毒基因三代测序为奥密克戎BA.5.1.3进化株。当天全市防控升级,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岛,经营性密闭场所暂停开放。该市崖州区2日已封城

三亚市居民张女士透露,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三亚很多景点因为疫情关闭。

三亚市居民张女士:“现在已经12例了,我们这边都很紧张的,有的就已经关闭了,封闭场所已经关闭了,农贸市场,海鲜啊什么的全部关了,菜市场也关了一些,餐厅是暂时还有开着的,堂食都不让用了。(核酸)昨天是一星期做两次,现在又要求每天都做。”

另外,浙江义乌市发现阳性感染者后,3日发布通告,全市实施管控措施,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暂停营业。

义乌市居民何女士:“我们目前要求今天要去做全员核酸。餐厅现在堂食都关掉了。暂停各类会议、培训、演出、比赛、考试、展会、聚集性活动;KTV、网吧、电影、酒吧、足浴不营业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可能随时都在变的。”

此外,有网友曝光:“乌鲁木齐的酒店都不让行程码有伊犁的游客回去住了,不让住就回不了乌鲁木齐,也就不能离开新疆回家,基本上所有正在新疆旅游的游客都团灭了。”

乌鲁木齐一家酒店前台服务人员表示,曾到过有疫情的地方,入住乌鲁木齐酒店,需经过酒店所在社区的同意。

乌鲁木齐某酒店人员范女士:“只要你没有经过伊宁市、霍尔果斯、尼勒克、(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就可以入住,经过这些地方得向社区询问一下是否可以入住。”

据官方消息,海南、甘肃等多省市持续出现疫情。截至3日中午,全国有472个高风险区和698个中风险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