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王立科重判死缓 中共20大前集中判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周四(9月22日),前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前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二人在一审中都被判死缓,终身监禁。来看报导。

9月22日,前中共司法部长、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江苏省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一审同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终身监禁。

法院称,傅政华受贿人民币超过1.17亿元,王立科受贿超4.4亿元。

至今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7名成员,5人已经被判刑。其中,原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此前一天分别被判无期、15年和14年徒刑。

但傅政华、王立科不仅被重判死缓,当局更罕见强调,缓期两年后,此二人“不得减刑、假释”,终身监禁。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比其他几个人重,表面原因呢是贪腐比别人严重,但真实原因不一定,一方面是他(傅政华)在周永康这个案子当中,转弯投靠习近平比较早,后来自认为有功而目中无人,可能被习近平认为有再次背叛自己的行为, 另一面,就是傅政华真正的罪行特别严重而遭到了报应,为中共卖命做恶,这就是下场。”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纪监委通报称,傅政华提供其它重大案件线索,有重大立功表现。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就很有意思,公安部副部长要有立功表现,那是揭发级别比他更高,而不是更低的官员,肯定不会是孙力军,很可能是他的上司或者是背后的元老,这一大批高官集中在二十大前判决,绝不是偶然的巧合。”

傅政华今年67岁,在2005年至2021年之间,先后担任过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司法部部长等职务。

中共自2020年上半年起,对公安系统展开大清洗,从中央到地方的公安高层全面换血。

现在距中共20大召开不到一个月,这几人先后在两天内获判重刑,被普遍认为是中共当权派对政法系统、乃至于全党上下的震慑。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些线索即使是贪腐,真正的目的也不是反腐,而是像潜在的挑战习近平权利的对手,发出警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