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王立科重判死緩 中共20大前集中判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週四(9月22日),前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前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二人在一審中都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來看報導。

9月22日,前中共司法部長、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江蘇省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一審同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終身監禁。

法院稱,傅政華受賄人民幣超過1.17億元,王立科受賄超4.4億元。

至今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伙」7名成員,5人已經被判刑。其中,原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原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此前一天分別被判無期、15年和14年徒刑。

但傅政華、王立科不僅被重判死緩,當局更罕見強調,緩期兩年後,此二人「不得減刑、假釋」,終身監禁。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比其他幾個人重,表面原因呢是貪腐比別人嚴重,但真實原因不一定,一方面是他(傅政華)在周永康這個案子當中,轉彎投靠習近平比較早,後來自認為有功而目中無人,可能被習近平認為有再次背叛自己的行為, 另一面,就是傅政華真正的罪行特別嚴重而遭到了報應,為中共賣命做惡,這就是下場。」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紀監委通報稱,傅政華提供其它重大案件線索,有重大立功表現。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就很有意思,公安部副部長要有立功表現,那是揭發級別比他更高,而不是更低的官員,肯定不會是孫力軍,很可能是他的上司或者是背後的元老,這一大批高官集中在二十大前判決,絕不是偶然的巧合。」

傅政華今年67歲,在2005年至2021年之間,先後擔任過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司法部部長等職務。

中共自2020年上半年起,對公安系統展開大清洗,從中央到地方的公安高層全面換血。

現在距中共20大召開不到一個月,這幾人先後在兩天內獲判重刑,被普遍認為是中共當權派對政法系統、乃至於全黨上下的震懾。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些線索即使是貪腐,真正的目的也不是反腐,而是像潛在的挑戰習近平權利的對手,發出警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