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王岐山吊唁女王 中使馆热烈欢迎引犯众怒

大陆社交媒体9月20日传出的视频显示,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往伦敦出席英国女王葬礼期间,中共使馆组织人夹道欢迎中共代表团。当王岐山从车上下来时,多人齐声高喊“热烈欢迎”,引来英国官员侧目。对此,网友纷纷批评,“在人家葬礼门口大喊热烈欢迎,只有中共这种无耻的政权,才能干出这种没人性的事!”还有华人看到视频后称,“丢人显现,这脸隔着屏幕都无处安放!”

欧盟商会中共清零政策伤害75%欧洲公司

位于北京的欧盟商会,9月21日谴责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不灵活”、“不一致”,对四分之三的在华欧洲公司产生了负面影响。欧盟商会的年度调查显示,23%的欧洲公司已考虑到中国境外投资,这一比例是10年来的最高水平。欧盟商会还警告,如果中共继续坚持清零,将加速在华欧洲公民的“外流”。

歼共军于滩头 曹兴诚:生产百万架无人机

台湾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他正和台湾无人机制造商洽谈组建产业联盟,以低成本迅速生产100万架攻击无人机。如果中共武力犯台、军舰一越过台海,就可使用无人机等反击。曹兴诚认为,即使遭到轰炸和导弹攻击,只要能阻绝中共军队登陆,台湾仍可获得保全。他同时强调,台湾与中共之间不是统一和独立的假议题,而是文明与反文明在根本上无法相容。

多名中共政法高官被判重刑 均参与迫害法轮功

9月21日,多名中共政法高官同时被判重刑,其中上海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一审获刑15年。山西省前副省长、省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被判刑14年。他们均被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成员,也都因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