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王岐山弔唁女王 中使館熱烈歡迎引犯眾怒

大陸社交媒體9月20日傳出的視頻顯示,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往倫敦出席英國女王葬禮期間,中共使館組織人夾道歡迎中共代表團。當王岐山從車上下來時,多人齊聲高喊「熱烈歡迎」,引來英國官員側目。對此,網友紛紛批評,「在人家葬禮門口大喊熱烈歡迎,只有中共這種無恥的政權,才能幹出這種沒人性的事!」還有華人看到視頻後稱,「丟人顯現,這臉隔著屏幕都無處安放!」

歐盟商會中共清零政策傷害75%歐洲公司

位於北京的歐盟商會,9月21日譴責中共的極端清零政策「不靈活」、「不一致」,對四分之三的在華歐洲公司產生了負面影響。歐盟商會的年度調查顯示,23%的歐洲公司已考慮到中國境外投資,這一比例是10年來的最高水平。歐盟商會還警告,如果中共繼續堅持清零,將加速在華歐洲公民的「外流」。

殲共軍於灘頭 曹興誠:生產百萬架無人機

台灣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他正和台灣無人機製造商洽談組建產業聯盟,以低成本迅速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如果中共武力犯台、軍艦一越過台海,就可使用無人機等反擊。曹興誠認為,即使遭到轟炸和導彈攻擊,只要能阻絕中共軍隊登陸,台灣仍可獲得保全。他同時強調,台灣與中共之間不是統一和獨立的假議題,而是文明與反文明在根本上無法相容。

多名中共政法高官被判重刑 均參與迫害法輪功

9月21日,多名中共政法高官同時被判重刑,其中上海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受賄罪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一審獲刑15年。山西省前副省長、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被判刑14年。他們均被指是「孫力軍政治團伙」的成員,也都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