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不顾民生与尊严 贵阳成都民怨四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为了达到清零目标,中共地方当局野蛮执法、极端管控。在贵阳,警方抓捕外出民众,强迫他们对着镜头认错;成都城管则上门勒令小吃店停业。相关做法引发民众不满和批评。

在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下,各地政府严格执行封控,云南瑞丽、新疆乌苏等多个城市仍然处于封城状态。

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18日凌晨发生隔离转运大巴翻车死亡事故后,当局仍按风险等级实施管控。截至20日,共有137个高风险区,74个中风险区。

网传视频显示,有几十名贵阳民众在疫情期间外出,被公安机关抓捕进行训诫,并威胁可能对他们追究刑事责任。网民批评,警方强制民众认错,是一种羞辱。

贵阳市民张先生:“你面对你的衣食父母(百姓),不应该这么样粗暴垄断。那官方我个人觉得也是无知的,他们总觉得他们是官,是充当权力的打手,面对老百姓,他们总觉得老百姓好欺负,随意践踏。”

在成都,大白刚走,城管又来了。视频显示,当地疫情已趋缓,但还是不让饭店开门。老板娘激动下跪求放过,说自己已亏了20多万。网友说,这是要把人往死路上逼呀。

成都市民朱先生:“我觉得应该是要知道他们生活的苦难,生活不容易啊,太难了。”

成都市民李先生表示,城管的作法太过分了。他也对天天做核酸表示不满。

成都市民李先生:“关键是你看那个层层加码,到处很多单位地方都要求有那个核酸检测。天天在搞。那些人既要上班又要顾到家小,又要核酸检测,这是很艰难的事情。搞成了一个很恐怖的时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吴月、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