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重返基辅 汉堡薯条风靡战火两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俄乌战争已持续近7个月,麦当劳在20日重返乌克兰基辅,当地民众在店外排起了长龙。而另一边,俄罗斯当地版本的麦当劳店宣布,将在年底前全面营业。

在经历近7个月的战争之后,基辅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麦当劳的重新回归更是让许多人兴奋不已。9月20日,有三家麦当劳重新开业。

虽然目前只有外送服务,无法在店内就餐,但人们已经等不及在麦当劳门口排起长队。

麦当劳顾客米凯洛:“我们为我们三个人买了三份至尊汉堡套餐。这是货真价实的。这是我等了200多天的东西。”

对于乌克兰人来说,这不仅仅是重新吃到自己喜爱的食物这么简单,还有更深的象征意义。

麦当劳顾客丹尼斯:“我真的很想摆脱战争的不良氛围,回到俄罗斯全面入侵之前的那个时代。这(麦当劳)是那个时代(战前)的象征。”

而战火的另一端,同样是个喜爱麦当劳的国家。尽管战争爆发后不久,麦当劳就全面撤离了俄罗斯,但店面和美味汉堡却留了下来,只是换了个新名字“就是这么好吃”。

随着马铃薯供应短缺问题的解决,俄罗斯人终于可以在夏天过后,吃上美味的炸薯条。

“就是这么好吃”CEO Oleg Paroev:“过些天薯条就全部到位了,可以说我们再也没有薯条问题了。”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在战前的850家麦当劳分店,已有820家更换名字恢复营业,而每一家分店重新开张时,都会出现客人蜂拥而至、大排长龙的场面。

尽管战火和分歧依然存在,但乌克兰和俄罗斯人对美味食物的喜爱却是相通的,就如同麦当劳的汉堡和炸薯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