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重返基輔 漢堡薯條風靡戰火兩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俄烏戰爭已持續近7個月,麥當勞在20日重返烏克蘭基輔,當地民眾在店外排起了長龍。而另一邊,俄羅斯當地版本的麥當勞店宣布,將在年底前全面營業。

在經歷近7個月的戰爭之後,基輔的生活逐漸恢復正常,麥當勞的重新回歸更是讓許多人興奮不已。9月20日,有三家麥當勞重新開業。

雖然目前只有外送服務,無法在店內就餐,但人們已經等不及在麥當勞門口排起長隊。

麥當勞顧客米凱洛:「我們為我們三個人買了三份至尊漢堡套餐。這是貨真價實的。這是我等了200多天的東西。」

對於烏克蘭人來說,這不僅僅是重新吃到自己喜愛的食物這麼簡單,還有更深的象徵意義。

麥當勞顧客丹尼斯:「我真的很想擺脫戰爭的不良氛圍,回到俄羅斯全面入侵之前的那個時代。這(麥當勞)是那個時代(戰前)的象徵。」

而戰火的另一端,同樣是個喜愛麥當勞的國家。儘管戰爭爆發後不久,麥當勞就全面撤離了俄羅斯,但店面和美味漢堡卻留了下來,只是換了個新名字「就是這麼好吃」。

隨著馬鈴薯供應短缺問題的解決,俄羅斯人終於可以在夏天過後,吃上美味的炸薯條。

「就是這麼好吃」CEO Oleg Paroev:「過些天薯條就全部到位了,可以說我們再也沒有薯條問題了。」

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在戰前的850家麥當勞分店,已有820家更換名字恢復營業,而每一家分店重新開張時,都會出現客人蜂擁而至、大排長龍的場面。

儘管戰火和分歧依然存在,但烏克蘭和俄羅斯人對美味食物的喜愛卻是相通的,就如同麥當勞的漢堡和炸薯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