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行盛大国葬 送女王最后一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大典,于9月19号举行,英国王室成员及全球400多名政要出席葬礼,来看英国记者的报导。

9月19日上午11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来自全球各国的元首、使节、欧洲王室成员等2000名贵宾受邀现场观礼。这是自1965年首相丘吉尔葬礼以来的首个英国国葬。

英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1点,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国葬正式开始,在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等多国政要和2000多名宾客出席葬礼仪式,女王曾在这里加冕,结婚,如今也在这里和大家做最后的告别。

英国坎特布里大主教威尔比:“女王一生致力于为国家和英联邦服务,很少有人能像她一样信守承诺。”

葬礼在赞美诗和歌声中结束,持续约一个小时。仪式最后,所有人为女王默哀两分钟;全英国各地也同时进行默哀。

随后,女王灵柩从威斯敏斯特教堂移送温莎城堡安葬。数以万计的英国民众,一大早就在灵车途经的地方夹道等待,只为目送女王最后一程。

英国民众Angla Vocese:“是的,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但是,我们只是想来这里,她对整个国家意义重大。”

英国民众戴维斯:“士兵扶着女王灵柩走过去,很优美,对女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送别。”

周一下午,女王的灵柩抵达温莎城堡的,安葬在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身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王紫旋纽约、伦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