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行盛大國葬 送女王最後一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大典,於9月19號舉行,英國王室成員及全球400多名政要出席葬禮,來看英國記者的報導。

9月19日上午11點,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來自全球各國的元首、使節、歐洲王室成員等2000名貴賓受邀現場觀禮。這是自1965年首相邱吉爾葬禮以來的首個英國國葬。

英國當地時間週一上午11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正式開始,在倫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包括美國總統拜登等多國政要和2000多名賓客出席葬禮儀式,女王曾在這裡加冕,結婚,如今也在這裡和大家做最後的告別。

英國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女王一生致力於爲國家和英聯邦服務,很少有人能像她一樣信守承諾。」

葬禮在讚美詩和歌聲中結束,持續約一個小時。儀式最後,所有人為女王默哀兩分鐘;全英國各地也同時進行默哀。

隨後,女王靈柩從威斯敏斯特教堂移送溫莎城堡安葬。數以萬計的英國民眾,一大早就在靈車途經的地方夾道等待,只為目送女王最後一程。

英國民眾Angla Vocese:「是的,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但是,我們只是想來這裡,她對整個國家意義重大。」

英國民眾戴維斯:「士兵扶著女王靈柩走過去,很優美,對女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送別。」

週一下午,女王的靈柩抵達溫莎城堡的,安葬在她的丈夫菲利普親王身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王紫旋紐約、倫敦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