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重申:若中共武力侵台 美国会出兵保卫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9月18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专访时,再次强调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将出兵援助台湾。台湾外交部对此表达感谢。

记者:“美国军队会保卫这座岛屿吗?”
拜登:“是的,如果实际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袭击。”

记者:“如果中共入侵,美国军方、美国军人将保卫台湾?”
拜登:“是的。”

这是拜登上任后至少第四次公开正面回应一旦中共攻打台湾,“美军是否会保卫台湾”问题。

周一(19日),中华民国外交部感谢拜登政府一再重申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我们对于拜登总统再度重申,美国政府对台湾坚若磐石的安全承诺,外交部表达诚挚感谢。”“台湾将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坚定对抗威权主义的扩张与侵略,并与所有理念相近国家来强化合作,共同坚决地捍卫台湾海峡的安全。”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前日通过《台湾政策法》,进一步巩固台美关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日前证实,五角大楼将把台湾事务纳入中国办公室,不过发言人强调,此举不会改变美国的一中政策。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周日(18日)对此做出回应。

苏贞昌:“大家看到这几年台美关系非常好、坚若磐石,而且美国国会一再通过友台法案,我们也看到拜登政府对台湾也多所支持,我们对于美国行政部门的相关运作都尊重。”

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还警告习近平,不要以为美国和其他国家,会在中共违反对俄罗斯的制裁后,继续投资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