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北访民因中共“二十大”被关精神病院

湖北省襄阳市76岁的访民郝明静,9月14日被当地派出所公安用手铐带走,关进襄阳市黄集精神病院。18日,他的妹妹和女儿找派出所交涉,派出所所长要求他的女儿写保证书,保证郝明静在“二十大”前不进京上访,他们就可以放人。

广东访民涉5件冤案 进京上访被拦截

广州访民杨家豪,因5件冤案无法解决,9月18日进京上访,但坐车到长沙火车站时,被截访人员冲进车厢绑架,一群人抢走他的手机和身份证,再将他押回广州。这是他9月份以来,第三次进京被拦截。

遭酷刑致残 广东维权人士看病受阻

广东省佛山市被酷刑致残的维权人士李碧云,9月15日、16日,连续两天出门去医院看病,都被街道办和居委会人员强行拦截,手机和电动车钥匙都被抢。拦截人员还威胁说,“再走半步就对她不客气”。

河南村镇银行受害老夫妇写遗书诉冤情

河南村镇银行爆雷,官方宣称垫付工作基本完成,但一对老年夫妇发视频说,他们一辈子的血汗钱,80万存款,被定为非法集资,一分钱都拿不到,只能拾荒维生,现在贫病交加,随时可能饿死。9月18日,他们写下遗书,倾诉冤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