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訪民因中共「二十大」被關精神病院

湖北省襄陽市76歲的訪民郝明靜,9月14日被當地派出所公安用手銬帶走,關進襄陽市黃集精神病院。18日,他的妹妹和女兒找派出所交涉,派出所所長要求他的女兒寫保證書,保證郝明靜在「二十大」前不進京上訪,他們就可以放人。

廣東訪民涉5件冤案 進京上訪被攔截

廣州訪民楊家豪,因5件冤案無法解決,9月18日進京上訪,但坐車到長沙火車站時,被截訪人員衝進車廂綁架,一群人搶走他的手機和身份證,再將他押回廣州。這是他9月份以來,第三次進京被攔截。

遭酷刑致殘 廣東維權人士看病受阻

廣東省佛山市被酷刑致殘的維權人士李碧雲,9月15日、16日,連續兩天出門去醫院看病,都被街道辦和居委會人員強行攔截,手機和電動車鑰匙都被搶。攔截人員還威脅說,「再走半步就對她不客氣」。

河南村鎮銀行受害老夫婦寫遺書訴冤情

河南村鎮銀行爆雷,官方宣稱墊付工作基本完成,但一對老年夫婦發視頻說,他們一輩子的血汗錢,80萬存款,被定爲非法集資,一分錢都拿不到,只能拾荒維生,現在貧病交加,隨時可能餓死。9月18日,他們寫下遺書,傾訴冤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