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简讯】中国贵州“清零” 密接民众被拉走酿车祸27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中国贵州“清零” 密接民众被拉走酿车祸27死

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当地时间周日凌晨发生了一起公共汽车事故,造成 27 人死亡、另外 20 人受伤。出事的巴士是贵阳市云岩区执行“清零政策”,拉密接人员(去隔离),在荔波高速公路上发生翻车。事件迅速引发民众关注与不满。

2.风暴菲奥娜来袭 波多黎各严阵以待

波多黎各周六(9 月 17 日)进入紧急状态,居民们为即将登陆的热带风暴菲奥娜做准备,该风暴将在周日(9 月 18 日)晚上加强为一级飓风。居民们购买木板钉牢门窗以及发电机。截至周六晚上,菲奥娜最大持续风速为 60 英里/小时,当持续风速达到 74 英里/小时或更高时,风暴被视为一级飓风。

风暴登陆时,该岛预计将迎来高达51 釐米的降雨和强风,可能带来洪水、泥石流和停电。

3. 法国马克龙执政党更姓改名 称为复兴党

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本周末正式改名为“复兴党”。法国总统任期为两届。“共和国前进党”在马克龙2017年第一次当选的一年前成立,对他2022年连任也起了重要作用。这次改名被外界认为是,马克龙的政党正在寻求重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