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财长:美联储加息犹豫代价更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昨天(9月16日)表示,美联储迟迟不采取更加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任何的犹豫迟疑都会导致更大的经济损失。

萨默斯接受彭博电视台的“华尔街周刊”节目采访时称:“近代金融史发生的许多案例证明,如果央行压制高通胀的政策出台太慢,经济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相反,若中央银行迅速对抗高通胀,经济上的损失可以降至最低。”

萨默斯强调,正如前美联储理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最近的一篇评论文章所述,即使是有名的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 刚刚着手对付通胀时也犯了错,为了应对疲软的经济数据,沃尔克在 1980年初放松了货币紧缩政策,但后来不得不扭转立场,最后只能将利率提高到“惊人”的水平,才把高通胀控制住。

萨默斯周四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市场曾经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升至3%,但现在预计将升至4.3%以上;如果美联储想万无一失地控制通胀,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

萨默斯还重申对美联储经济预测的批评,美联储将在下周议息会议上发布一套新的经济预测方法,萨默斯期望美联储在预测中应该更加精准和诚实。

另外,密歇根大学公布了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9.5,市场预期为60,显示消费者信心在下降;消费者一年通胀预期初值为4.6%,5年通胀预期初值为2.8%。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